河北村民投訴鎮政府非法強拆養殖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河北保定市徐水區遂城鎮謝坊村村民王浩10月19號在網上投訴,他家養豬場和養牛場在今年8月6號,被鎮政府偷偷的強拆,養殖的豬和牛被迫賤賣,至今投訴無門。

河北遂城鎮謝坊村村民王浩響應2019年自然資源部頒發關於養豬的新政策,利用荒山荒溝支持養豬事業,承包一個位於村外的荒廢多年的垃圾坑開辦養豬場,於2020年落成,當年在鎮裡取得養殖營業執照。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養豬場和隔壁的自家原有的養牛場共9.6畝,今年8月6號被鎮政府偷偷強拆,估計損失二三十萬元。

王浩:「8月6號給我們強拆了的,夷為平地,強拆的人是鎮政府裡邊的工作人員,強拆沒跟我們說,後來是村裡邊的人給我們打電話,父親才過去的,我沒在家,我都不知道這事,養了8頭大母豬,都快出小豬呢,30頭羊,拆的時候都便宜賣。」

王浩在投訴材料中提到,2019年向村委會承包了這塊地,由於下面填埋的都是建築及生活垃圾根本無法耕種,村委會同意我們在上邊搞養殖事業,以充分利用土地。

王浩:「我家在村里邊兒跟村委會簽訂的承包合同,承包了屬於荒廢的垃圾坑,15米深,平整好的,在上面建養豬場。7月底鎮裡邊給了一個整改通知,說我們占的是什麼基本農田,連一般耕地都夠不上啊這個。強拆之前,我們給他們寫材料,養豬場這個用地的情況,村委會也給他們寫了材料了,也沒人理。」

投訴材料中還質疑,鎮政府為了隱瞞違法強拆行為,讓下級村委會開了份證明說是我們自己找的工人自己申請的工程車去拆的,作為鄉鎮一級政府敢做不敢當,欺負手無寸鐵的弱勢老百姓,誠信何在?

20號記者打通遂城鎮鎮政府電話,工作人員不回答問題,要記者打8903903,但此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