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囚犯「飛簷走壁」 逃出中國重刑犯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10月18日,一名被關押在中國吉林監獄朝鮮囚犯成功越獄,監獄監視器拍下了他在越獄時展現的「飛簷走壁」身手。

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10月19日發出懸賞通告,稱朝鮮籍重刑犯「朱賢健」利用晚間收工時間,通過攀爬雨棚並翻越監牆而強行脫逃,目前下落不明。吉林監獄懸賞15萬抓捕此人。

目前,監獄監控系統拍下的朱賢健逃脫全過程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其飛簷走壁的身手令人頗感驚訝,尤其是他光著腳快速攀爬上約有3層樓高的遮雨棚欄杆時,動作敏捷迅速。隨後朱賢健又破壞了監獄高牆上的高壓電網,爬上高牆後一躍而下。當跳落在監獄牆外後,朱賢健稍作整理,隨即快速奔跑,消失的無影無縱。

據悉,朱賢健「曾服役於朝鮮特種部隊」。

根據中共法院的紀錄,朱賢健2014年因偷越國境罪、盜竊罪和搶劫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3個月、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在獲得兩次減刑後,朱賢健原本可於2023年8月獲釋。不過由於「脫北者」被遣返,通常只有「死路一條」,因此朱賢健越獄很可能是為了逃避被送回朝鮮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