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孩打疫苗身亡 母親維權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12歲女孩李博藝今年8月在注射了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她的母親蔣豔紅要求當地政府徹查事件,但遭到毆打,到北京維權卻被刑事拘留

蔣豔紅是一名單身媽媽,她曾向大紀元哭訴,女兒李博藝於8月10號接種疫苗,2天後發高燒,並伴有十多種併發症,於8月28號離世。

蔣豔紅曾先後到不同政府部門,要求徹查事件,但始終沒有得到回應。她到南樂縣衛健委討要說法,也被多名男人按在地上毆打,時間長達40分鐘。被毆打的視頻在網絡發放後,蔣豔紅遭到封口,個人微博被停止更新內容。

據報導,自9月26號開始,蔣豔紅每天都在微博上更新內容,並以「今天是愛女李博藝注射疫苗不幸離世的第XX天」開頭。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蔣豔紅進京維權後,於10月16號被濮陽市南樂縣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羈押在濮陽市看守所,她的妹妹蔣豔超因陪同姐姐上訪,也被刑拘。

另外,多年來,大陸各種疫苗的受害者頂著壓力堅持維權討公道。比如浙江温州疫苗受害兒童家長楊文娟表示,她為兒子維權,也曾被拘留7天。

溫州疫苗受害人家屬楊文娟:「我進了拘留所,我也是尋釁滋事,我是在自己家窗戶拉了個橫幅,他們當天就把我拘留進去7天,而且警察惡狠狠的跟我說,下一次加倍的打擊,中國的警察已經變成黑社會了。」

湖南疫苗事件關注者吳先生表示,家屬維權被刑事拘留,當局是想殺一儆百。

湖南疫苗事件關注者吳先生:「現在疫苗出事越來越多,如果這個問題他們不壓制下去,後續的,為了這個疫苗而索賠的,或者你要求追究責任的事情就會越鬧越大,所以他們不敢開這個口子,有殺一儆百的味道吧。」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