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孩打疫苗身亡 母亲维权被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12岁女孩李博艺今年8月在注射了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她的母亲蒋艳红要求当地政府彻查事件,但遭到殴打,到北京维权却被刑事拘留

蒋艳红是一名单身妈妈,她曾向大纪元哭诉,女儿李博艺于8月10号接种疫苗,2天后发高烧,并伴有十多种并发症,于8月28号离世。

蒋艳红曾先后到不同政府部门,要求彻查事件,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她到南乐县卫健委讨要说法,也被多名男人按在地上殴打,时间长达40分钟。被殴打的视频在网络发放后,蒋艳红遭到封口,个人微博被停止更新内容。

据报导,自9月26号开始,蒋艳红每天都在微博上更新内容,并以“今天是爱女李博艺注射疫苗不幸离世的第XX天”开头。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蒋艳红进京维权后,于10月16号被濮阳市南乐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濮阳市看守所,她的妹妹蒋艳超因陪同姐姐上访,也被刑拘。

另外,多年来,大陆各种疫苗的受害者顶着压力坚持维权讨公道。比如浙江温州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杨文娟表示,她为儿子维权,也曾被拘留7天。

温州疫苗受害人家属杨文娟:“我进了拘留所,我也是寻衅滋事,我是在自己家窗户拉了个横幅,他们当天就把我拘留进去7天,而且警察恶狠狠的跟我说,下一次加倍的打击,中国的警察已经变成黑社会了。”

湖南疫苗事件关注者吴先生表示,家属维权被刑事拘留,当局是想杀一儆百。

湖南疫苗事件关注者吴先生:“现在疫苗出事越来越多,如果这个问题他们不压制下去,后续的,为了这个疫苗而索赔的,或者你要求追究责任的事情就会越闹越大,所以他们不敢开这个口子,有杀一儆百的味道吧。”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