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染疫身亡 已完全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染疫身亡 已完全接種疫苗

美國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Colin Powell)週一(10月18日)因中共病毒併發症去世,享壽84歲。他的家人表示,鮑威爾已完了接種了疫苗。

四星上將鮑威爾曾在老布什總統任下擔任軍方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曾被小布什總統任命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國務卿。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身為共和黨人,曾在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支持民主黨人奧巴馬,2020年支持拜登。

南部多州疫情減弱 美國日增病例大幅下降

由於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德克薩斯、路易斯安那等州的疫情明顯減弱,美國每天的新增感染人數,相比9月初下降了50%,目前維持在每天8萬多人的水平,住院人數也減少了43%。

不過,最近幾個星期,密歇根、弗蒙特等幾個北部州份的病例卻出現急速的增長,專家表示,這是由於氣溫變低,更多人願意在室內活動而導致。

新加坡疫情嚴重 美國籲民眾:不要前往

美國國務院和疾控中心,週一將新加坡列為「疫情高危地區」,建議美國人「不要前往」。

新加坡在不久之前重新開放國門,從本週二開始,美國旅客只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和抵達前後的兩次陰性檢測報告,就可免隔離入境。

560多萬人口的新加坡,從8月末以來感染人數激增,目前每天確診的人數達到3000以上,而新加坡民眾完整接種疫苗的比例高達82%。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