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出席旅美港人聚會:共同抵抗中共專制

【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數以百計的旅美香港人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聚會,討論如何與中共政權抗爭、為香港人重新爭得自由。

一個叫「香港自由燈塔」的組織在星期六(2021年10月16日)和星期天主辦了多場演講,並邀請到前國務卿蓬佩奧以及他的中國問題顧問余茂春出席並發表演講。

蓬佩奧星期天在推文中說,「這個週末,我出席了香港美國人舉辦的晚餐會和紀念『香港自由燈塔』活動,期間重申了我永遠會毫不掩飾地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他還為推文配上圖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他在一個大型會場演講,會場上懸掛了美國國旗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標語,另一張照片顯示他和余茂春與香港自由燈塔創辦人袁弓夷的合照。

蓬佩奧在演講前錄製的一段視頻中說,他會在演講中闡述美國人如何抵抗專制政權。

蓬佩奧在任內尖銳批評中共政權對內侵犯人權、對外惡性擴張的行為。在去年6月30日北京強行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之後,蓬佩奧推動川普政府對北京和香港官員實施制裁,並終止了美國對香港的特別關係。

今年1月卸任後,蓬佩奧與多位川普政府官員受到北京的制裁。北京此舉受到拜登新政府的抨擊,並可能促使了拜登政府延續前政府的多項對華政策。

卸任後的蓬佩奧在政治上依然相當活躍,經常通過推文發表對時政的看法。許多人認為,他有意參與2024年的總統大選。

在美國創辦「香港自由燈塔」的袁弓夷曾是一名香港商人。他將「香港自由燈塔」的使命定位為「殲滅中國共產黨,光復香港」。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