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理「洋地名」 網民:「蘇維埃」舊址改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8日訊】中共正加強對強社會控制,防堵西方民主價值觀。日前中共政府再次清理「洋地名」,河南新鄉下令十幾個小區改名。還有黨媒鼓動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跟進。網民譏諷,江西的「蘇維埃」舊址要不要改?

近日,中共河南新鄉市政府責令10多個冠以外國名字的居民社區立即更名。

該市溫莎城堡小區業主接到的「綠都物業」通知稱,近日接到政府通知,提到關於溫莎城堡小區的「洋地名」問題,要求進行整改。物業服務中心接到通知後,第一時間前往辦事處進行溝通。

通知中說,河南省民政廳8月19日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整治規範地名的相關通知》稱,新鄉市需整改小區名字有10餘個。通知還提到,「該項整治工作的開展是全國性的,要求整治時間緊急」。

網傳新鄉市溫莎城堡小區業主接到的通知。(網絡截圖)

該通知在中國網絡上引來熱議。網民紛紛譏諷,「該叫長津湖小區」、「反帝小區最好」。

還有人質問,北京和各地的奧林匹克公園要不要改名。更有人提到,江西的「蘇維埃政府」舊址是不是也要改。

網民還舉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舊址屬「洋名」,應改名。

公開資料顯示,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是中共於1931年在江西成立,是蘇維埃共產國際的中國分部,當時其提出的宗旨是「武裝保衛蘇聯」,在中國發動武裝造反,推翻當時的合法政府——中華民國政府。

網友留言截圖。

此前,為防堵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中共要求校園防止「西方思想滲透」。網民也譏諷稱,馬克思主義來自德國,也是「西方思想」,是不是也要封禁?

另外,多家中共官媒近期刊載一篇題為《你認同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改名「人民公園」嗎?》的徵求意見文章。維多利亞公園是香港地標之一。在被禁止之前,每年的「六四」燭光夜悼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早在2019年6月,中共也曾掀起一場名為「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運動,理由是小區和街道名 「崇洋媚外」。

中共建政之初,也曾將大量「洋地名」改成帶有中共政治色彩的名字。

中共1949年建政時,上海部分修改的地名。(網絡圖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