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國總統拜登世界人權:「沉默是同謀」

本週四,美國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5日)在康涅狄格大學人權中心發表演講,提到新疆、緬甸的人權問題,他表示對侵犯人類的罪行沉默不語,等於同謀。

美國總統拜登:「沉默,正如我父親提醒我的那樣,沉默是同謀。」

2.七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被判刑

本週六(10月16日),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在內,共有7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因曾參與抗議北京出臺港版《國家安全法》而被判處最高12個月監禁。

被判7人均對包括組織2020年7月1日未經授權的集會在內的有關指控認罪。抗議活動舉行之時,有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當局曾以疫情為由,禁止該次示威集會。

獲刑6至12月不等的7人分別是:現已解散的公民人權陣線(CHRF)前召集人陳皓桓,前區議員曾健成,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區議員徐子見,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社民連」成員鄧世禮。

3.委內瑞拉暫停與反對派談判

委內瑞拉政府週六(10月16日)表示將暫停與反對派的談判,該談判原定於本週恢日復。當局此舉的,名義是抗議哥倫比亞籍商人薩博(Alex Saab)被引渡至美國受審。現年49歲的薩博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親信,被任命為委內瑞拉外交特使,同時也是談判的代表之一。

4. 墨爾本將取消因疫情的宵禁

澳大利亞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提前從10月22日起解除封鎖而放寬限制。宵禁令等最嚴厲的封鎖限制將取消。這座擁有500萬人口的城市,自2020年3月以來,一直處於嚴格的居家令下,共263天,即近9個月。澳大利亞曾是應對疫情的清零戰略擁護者,現在不得不與病毒共存、讓民眾廣泛接種疫苗。

5.俄羅斯完成首部太空電影外景拍攝

週六,一個俄羅斯電影攝製組在完成製作第一部在太空拍攝的電影後,告別了國際空間站。俄羅斯女星尤利婭蓓蕾絲(Yulia Peresild)和電影導演克里姆斯彭科(Klim Shipenko)結束了全球首部於近地軌道取景的12天外景拍攝工作,俄羅斯電影《挑戰》(The Challenge)如果製作順利,將搶先美國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一步,成為全球首部在近地軌道取景的電影。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