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聞】北京冬奧會點火儀式 民主人士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希臘將在週一點燃冬奧會聖火 。西藏香港民主人士週日在希臘雅典衛城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呼籲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

兩名抗議者爬上衛城山門前的腳手架,舉著西藏旗幟和香港自由的標語,但隨即被警察和保安拘留。

鑒于中共侵犯人權的惡劣記錄,一些團體,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西藏行動研究所、中國反對死刑、自由西藏學生和維吾爾人運動的代表,呼籲國際奧委會撤銷授權北京舉辦 2022 年冬季奧運會的决定,幷呼籲各界加入抵制北京冬奧會

解放西藏學生草根運動主任丹增揚宗(TENZIN YANGZOM):「目前西藏和香港境內的情勢無法估量。」「我們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有良知的民衆,和國際社會加入我們的抵制行動,支持全世界的人權。」

10 月 18 日,冬季奧運聖火將在希臘奧林匹亞古遺址點燃,這裏是首届古奧運會的舉辦地。週日這裏舉行聖火點燃儀式的彩排。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