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長津湖》恐威脅世界 抖音影評人被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7日訊】繼中國資深媒體人羅昌平嘲諷主旋律電影《長津湖》被刑拘後,有抖音影評人近日亦因為發表「《長津湖》一類電影是在威脅世界」等相關言論,被抖音平台封禁,相關視頻也無法查看。

綜合媒體報導,抖音暱稱為「米路哲光影業」的用戶,以《狂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危機感》為名發表了關於《長津湖》的「反思」視頻。

這位用戶說,自己突然間想到一個問題:在當下的世界環境中,大規模的戰爭可能不會再出現,但小規模的摩擦可能難以避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電影《長津湖》的出現,頻繁的抗戰影片的出現,是否在向世界傳達著一種不夠友好、不夠維穩的這樣的一種意識形態?它裡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脅的意味呢······」

抖音影評人因發表「《長津湖》一類電影是在威脅世界」等相關言論,被抖音平台封禁。(視頻截圖)

隨後,這名用戶的言論遭「@上帝之鷹_5zn」、「@帝 吧官微 」等一群之名的大五毛大V舉報,並引發小粉紅的群起攻擊。其帳戶隨後被抖音平台封禁,相關視頻也無法查看,但有被其他人轉發。

疑似涉事影評人事後解釋,自己在製作視頻時「沒有完全想好措辭」,而且不足一分鐘的視頻也無法代表個人立場。

中共「十一」假期間上映的電影《長津湖》是中共百年賀禮片之一,被中共官媒稱為「戰爭電影巨製」和「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這場被稱為朝鮮戰爭中「最悲慘可怕」的戰役讓交戰雙方的傷亡程度都非常高。

這場戰爭中,人數占絕對優勢的志願軍由於武器裝備落後,特別是由於匆忙入朝,很多人連棉衣都沒有穿,因此在攝氏零下40度的嚴寒中,凍傷凍死的人數甚至超過戰鬥減員。其中一個場面展現約有3個連隊200名志願軍官兵為了守衛一個高地,在嚴寒中被活活凍死,人人都變成「冰雕」,因此被稱為「冰雕連」。

大陸多人因對《長津湖》發表不同於官方的意見而遭到打壓。

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10月6日在新浪微博上發帖,將志願軍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而「沙雕」在網絡用語中的意思就是「愚蠢」或「無腦」的代名詞。羅昌平還質疑志願軍赴朝參戰的「正義性」。

但僅過了一天,羅昌平就被指控「侮辱英烈」「造成惡劣影響」遭警方傳喚,最後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刑事拘留。

中國自媒體「深焦」(DeepFocus)以《粗製濫造的主旋律,到底獻給誰看?》為題發文,批評《長津湖》投入大批人力及資金,但最終卻差強人意,直言「製作粗糙、趕工痕跡明顯」。該文不僅被刪除,「深焦」的微信公眾號還被封14日。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