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苗護照」上路 引發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週五,意大利開始強制執行俗稱「疫苗護照」的「綠色通行證」措施,羅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維護人們自由選擇的權利。

羅馬民眾:「自由,自由!」

上千意大利民眾,10月15日聚集在古羅馬競技場「馬克西穆斯競技場」前集會,抗議政府的強制性措施,捍衛人權和意大利憲法。

意大利抗議民眾 Luciana Conti:「(政府)他們剝奪了我們的自由,我想擁有選擇權,我已經69歲,不知道他們是撒謊還是疫苗完成了測試,為什麼我要承擔風險?」

里雅斯特碼頭民眾:「不要綠色通行證!」

在意大利的主要港口里雅斯特,數百名工人,也舉行了示威遊行,抗議政府用「疫苗護照」的方式,進行極權統治,剝奪了人們的選擇權。

意大利抗議民眾 Damiano Gabo:「我們不想要『綠色通行證』,德拉吉政府在違反本國憲法和國際法,違反世界人權宣言。」

從10月15日起,意大利開始實施名為「綠色通行證」措施,強制要求所有員工,必須出示疫苗証明或檢測呈陰性證明,才能繼續上班。

而這項全球最嚴厲的防疫措施規定,到年底,沒有所謂「綠色通行證」的人,無論工作多麼努力,都將被無薪停職,違規者面臨最高1,500歐元的罰款。

當局的政策在民間引起很大爭議,長期以來抗議活動不斷,甚至包括接種疫苗的人,也走出來反對政府的強制措施。

意大利抗議民眾 Fabio Bocin:「『綠色通行證』並不好,這不是健康條例,只是合法的歧視而已。」

不過迄今為止,意大利政府仍無視民眾的呼聲,並且拒絕提供免費的病毒檢測。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