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激增 南加兩大港25萬貨櫃等卸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4日訊】美國兩個最繁忙的港口洛杉磯港與長灘港,正在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船隻擁堵,週二(12日)當天,約有60艘船等待入港。來看報導。

週二(12日),全美最繁忙的兩大港口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約有60艘船等待入港。

對此,洛杉磯港發言人桑菲爾德(Phillip Sanfield)表示,船隻擁堵可能是源於前所未有的消費激增,使供應鏈變得緊張。

桑菲爾德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從2020年夏天開始,民眾的消費行為從購買服務轉為購買商品,並且消費熱潮至今都沒有減緩。

根據報導,每天卸下的貨物數量增加了六至七成,港口目前還有25萬個貨櫃等待卸貨。

資料顯示,兩個港口每年運送的貨物,約佔美國進口貨物總量的三分之一,出口量也佔了三分之一。

上個月,這些港口宣布了改善貨運和減少延誤的新措施,包括擴大卡車載貨量和返程時間。同時,為了達成7天24小時供應鏈不間斷,長灘港初步把工作時段延長至晚間,洛杉磯港則嘗試暫時增加週末開放時間。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