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或維持波士頓恐襲凶嫌死刑判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8年後,美國最高法院,對是否維持爆炸案凶手之一「沙尼耶夫」的死刑判決,展開討論。

2013年4月15號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造成三名觀衆和一名警察死亡,183人受傷,其中17人重傷。凶嫌是沙尼耶夫和他的哥哥,他的哥哥在後來與警察的槍戰中被擊斃。

2015年4月8號,沙尼耶夫被控多項罪名,被判處注射死刑。沙尼耶夫提出上訴。

上訴法院認為,地方法院在一項證據的「可接受性」方面存在錯誤,因此取消了死刑判決。

最高法院大法官們審議了聯邦上訴法院的裁決,並且出現了意見分歧。

三位自由派大法官認為,沙尼耶夫不應該被判處死刑,沙尼耶夫的哥哥才是率先實施爆炸的主嫌。六位保守派大法官則質疑相關證據的「可靠性」。案件最終將在2022年6月前,做出定論。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