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中共模擬登陸台灣 專家稱疑為擺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 大家好,現在是美東時間10月12日(星期二),北京時間10月13日(星期三)。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我是Sydney(王愉賀);我是秦鵬。

今天焦點:中共軍隊登陸演習、準備攻台?專家稱疑為擺拍,不堪一擊;被中共審查惹惱,哈佛中文進修計劃決定離開北京,將遷往台北;金占榮最新演講,暴露中共攻占台灣10大真實目的?

Sydney:十月,中共除以軍機密集繞台,中共軍網還發布了一個影片,顯示演習模擬登陸台灣,並表示演練是為了全面檢驗官兵渡海作戰能力。不過,專家分析,疑點之多,更像是擺拍,且沒有實戰能力。

秦鵬:哈佛大學夏季進修計劃不堪中共的區別對待和活動審查,日益「不友善」,準備拋棄合作16年之久的北京語言大學,遷往台北。外界稱,這是中共軟實力的一個挫敗。不過,既然無意於文化競爭,中共占領台灣到底想幹什麼呢?「國師」金占榮的一個最新演講暴露出了中共的十大目的。

 

中共軍隊雙十登陸奪島演習 專家稱暴露重大缺陷
Sydney:中共在台灣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前後,釋放出了一組矛盾信號:10月1日到4日,中共密集出動了149架次戰機繞台飛行;10月9日,在北京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習近平講話仍然誓言統一台灣,但是提的是所謂「和平統一」。不過10月12日,中共國防部又釋出一個視頻,稱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在閩南某海域展開搶灘登陸演練,全面檢驗官兵渡海作戰能力。

我們先來看看這個中共官方放出來的視頻片段。

共軍登陸演習 專家:滿身漏洞
秦鵬:從軍機繞台和登陸演習看起來,中共這邊儘管進行了話術包裝,還是不肯放棄武力攻台。表現出來是劍拔弩張。

不過,看起來這次演練殺氣騰騰,威風凜凜,專家稱,視頻經不起分析,甚至可以說讓人大跌眼鏡。一旦實戰,經不起打擊。

Sydney:嗯,這個僅僅47秒的視頻,在專家眼裡滿身是漏洞。

首先是運兵能力存在嚴重的Bug。中共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一共3個集團軍,第71、72、73集團軍,這個73集團軍,編制約6.5萬人,每一個一線作戰旅在6,000人左右。

第73集團軍的編制大致有兩棲合成旅,輕型、中型、重型合成旅,特戰旅、炮兵旅等等。視頻中演習的應該是第73集團軍下屬的兩棲合成旅或輕型合成旅。

但影片中士兵是乘坐小型登陸艇登陸演習的,可能不是擁有兩棲登陸戰車的兩棲合成旅,應是輕型合成旅或特戰旅,也可能登陸戰車不夠,其餘士兵只能乘坐登陸艇。

從視頻看,這些士兵是在只能容納10人的小型登陸艇上登陸,一個旅約6,000人,就需要至少600艘小艇;如果是2個輕型合成旅和1個特戰旅若同時登陸,則需要至少1,800艘小艇。中型合成旅、重型合成旅和炮兵旅只能等占領灘頭後,大型登陸艦才能靠岸,卸下坦克、裝甲車和火炮等重裝備。軍事專家沈舟說,所以算起來,一個集團軍約6.5萬人,實際有一半沒法很快投入戰鬥。

秦鵬:是。真正的作戰場景下,灘頭陣地上一定有國軍的各種輕重武器的火力攻擊線,水中有魚雷,頭頂有飛機和炸彈。但是,這些士兵只是在小型登陸艇上演習,這對岸邊炮火是毫無防護能力的,這些士兵只是手持輕武器,但是看起來倒是極力配合擺拍,唯有駕駛小艇的人似乎比較悠閒。

Sydney:專家還說,這些士兵乘坐毫無防護和攻擊能力的小艇,按理應該在兩棲戰車之後,進行第二波散兵登陸。但是,從視頻中來看,這些人登岸後,模擬排除障礙物,表明在演練強攻登陸的第一波攻擊。

秦鵬:這種戰術,被認為是太平洋戰爭初期美軍開始反攻時的兩棲登陸模式。不過被證明在現代武器的攻擊下,將極度缺乏生存能力,也無法達成登陸目的。

Sydney:所以,到了太平洋戰爭後期,美軍也開始大量使用兩棲登陸戰車,而不是單一使用登陸艇。

76年過去了,視頻中的中共軍隊士兵,仍然在乘坐小型登陸艇演習登陸,難怪專家說這樣的演習更像是為了拍攝視頻,並沒有實戰意義。

視頻應該是事先錄製好
《遠見快評》唐靖遠還分析,這個視頻應該是事先錄製好的,因為畫面上天氣晴朗,風平浪靜,但當下福建南部氣候正受到熱帶風暴的影響,不太可能有這麼好的天氣方便記者拍攝黨軍的畫面。

秦鵬:當然,可能有人說,這種演習還是很有意義的,一方面,大中型登陸艦和兩棲戰車,可能在海空優勢不足的情況下,被摧毀,這樣登陸小艇也同樣能夠發揮作用,另外一方面,中共擅長人海戰術作戰,這種小型的登陸多了也可以形成密集的人數,就像《長津湖》戰役裡面那樣,中共用這種不怕死的密集攻擊,一波倒下了又起來一波,也可以讓美軍聞風喪膽。

不過,台灣海峽最大的特點之一是寬帶大,風大浪急,從福建沿海到台灣最近距離約200公里,台灣海峽遠非小小的海灣可比。這些小船有多少能安然渡過海峽,實在是未知數。一些部隊或許可以先坐大船,再換小船,但危險是同樣的,而且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更容易被攻擊,也只能攜帶輕武器,難以獲得補給。

Sydney:專家還用沖繩作戰美日兩國巨大的投入,比較了未來的台海作戰,認為中共現在還缺乏足夠的海空優勢,準備主要依靠登陸艇登陸台灣簡直是天方夜譚,不過又可能是目前唯一可行的辦法。

中共為什麼要播放「業餘」演習
當然,這就提出一個問題,秦鵬,中共為什麼要做這樣的顯得業餘的演習?

秦鵬:中共軍隊這些年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實戰作戰經驗,所以在這方面各級軍官眼裡的作戰要求是不一樣的,那些高級軍官可能都是腐敗上去的,職級高不代表見識多。

而中共現在的宣傳,很大程度上是要討好上級軍官,包括習近平這樣的沒有什麼軍事作戰經驗的人,也同時要對內宣傳,給民眾打雞血,所以肯定首選這種看起來人群衝鋒和有氣勢的項目來演練。反正一級騙一級,除了真正懂一些戰術的那些作戰參謀,指揮官和軍網的編輯們是不在意這種東西在專家眼裡是什麼樣的。

總之,就是為了擺拍給領導們看,宣傳用,不是為了實戰。

Sydney:12日,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說,目前台海是「兵凶而無戰危」,中共在加大對台軍事施壓之餘,並沒有升高緊張局勢成為武裝衝突的意圖,中共會避免兩岸或中美出現擦槍走火,但明年中共「二十大」之前,共軍仍會持續加大機艦擾台。

秦鵬:目的是將國軍海空防衛縱深,壓縮在領海、領空的外緣。我也認為,中共在20大之前不敢打,習近平還是希望坐穩權力寶座第一位,所以目前的台灣局勢表面緊張,但是更多是心理戰和信息戰,也起到部分演練中共軍隊的作用。絕不是為了真正的打仗做準備的。

哈佛北京書院遷台 中共軟實力失敗意欲何為?
Sydney:再來看到,美國的名校哈佛大學,由於難以忍受之前合作的北京語言大學的處處刁難,決定把他們的夏季中文進修計劃準備拋棄北京,遷往台北。

秦鵬:這個事件也進一步暴露出一個問題,既然中共無意於在軟實力方面和台灣競爭,那麼它計劃占領台灣到底想幹什麼呢?中共「國師」金占榮日前在演講中暴露出中共的真實目的,包括以台灣為跳板爭霸世界,讓中共軍隊擴張實力和信心,以及把台積電國有化等等,十大目標,唯獨沒有如何讓兩岸民眾更加民主和自由。(秦鵬直播)

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
Sydney:我們首先來看看哈佛在北京的中文進修計劃的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報導,他們知名的暑期中文進修計劃「哈佛北京書院」,因原來的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所以自2022年起,將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怎麼個不友善法呢?「哈佛北京書院」負責人劉力嘉(Jennifer Liu)教授告訴媒體,北京語言大學「缺乏友善態度」,例如,近年來,在取得教室和宿舍的問題上,不斷面臨來自合作方的刁難。北京一改過往針對所有學生提供單一宿舍的慣例,要求將學生分成2組,分別居住在2間品質參差不齊的宿舍,不然就是要求學生去住旅館,劉力嘉說,「鑒於他們提供的條件,我們真的無法在堅持品質的狀況下,繼續運作這項計劃。」

秦鵬:宿舍問題,表面上是一個後勤問題,實際不是那麼回事兒。因為我們知道,中共一向講外交無小事,既然可以每年給來自非洲等小國家的黑人一年10萬人民幣的補貼,還配備2個學伴,不計代價地「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那麼為什麼對世界頂級名校哈佛的項目,卻厚此薄彼呢?

Sydney:她還舉了一個例子,美國獨立紀念日7月4日剛好在暑期進修期間,哈佛的學生以往都會在當天舉辦小型派對,大家聚在一起吃披薩、唱美國國歌,慶祝國慶。但是自2019年起,北京語言大學禁止哈佛師生在當天舉行任何國慶相關聚會,「他們要求學生不准唱歌、不准慶祝」。

秦鵬:很顯然,北京語言大學對待哈佛項目的態度,其實和審查7.4日美國國慶日,高校學生、哈佛項目的人來參加什麼活動一樣,不是學校本身的自作主張,而是來自中共有關部門的一種刻意安排的歧視,是對自己的黨文化沒有信心的自卑的表現。用現在的話來說,是中共軟實力競爭的失敗。

Sydney:現在由於這些來自北京的不友善,哈佛暑期中文進修計劃就改到台灣大學,哈佛暑期進修學院官網,也已經公開2022年在台灣與台大合作的中文課程申請資訊。台灣外交部回應,樂見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建立兩校合作計劃,歡迎哈佛大學選送美國優秀精英來台灣研習華語文,只有在沒有言論審查的自由環境中,才有最好的學習成效。

這對台灣來說是個好消息,可能對哈佛學生來說也是個好消息,因為我們之前討論過,學中文或學中國文化到台灣學更好,不但使用的是富有意義的正統繁體字,中華傳統文華也保留得更好,沒有因為共產黨的竄改扭曲歷史,或文化大革命的破壞而缺失。

不過看到這次,中共是刻意把這個項目推出去,無意於文化競爭,可能也放棄大外宣了。

中共占領台灣 十大目的
秦鵬:中共占領台灣到底想幹什麼呢?

「國師」金占榮的一個最新演講暴露出了中共的十大目的。

我們來看一下。

秦鵬:他說的第一個好處,占領和突破第一島鏈,和我們之前說的一樣,中共打台灣的真實目標不是統一,而是爭霸全球,需要占據一個跳板。

第二個好處,就是強詞奪理了,台灣是1945年中華民國從日本手裡收復回來的,國恥已經昭雪。中共打台灣是內戰,中國人打中國人,哪有這樣雪國恥的。

Sydney:嗯。金占榮總共說了10個好處。第三個好處,是徹底奠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時期的內涵,讓世界看到真正的老大來了,美國不行了,是習近平代表的中共的勝利;第四個好處,是讓中共軍隊地位提高,當兵的找媳婦更容易了。

秦鵬:國師直接把習近平的野心給曝光了,這要是被西方社會都知道了,金占榮恐怕要被處決。

第四點,倒是和中共第一次內戰時期一樣,紅軍時期,吸引別人當兵也是靠搶土地瓜分以及分女人,這麼多年過去了,一點進步沒有,還是那麼沒有出息。

中共歌頌毛澤東的那首《東方紅》,東方紅太陽升,實際上是陝北當地情歌的《白馬調》:原來的歌詞的一個版本是:「三八槍,沒蓋蓋,八路軍當兵的沒太太。待到打下榆林城(呼嗨吆),一人一個女學生。」

Sydney:金占榮說的第五個好處,是說台灣問題解決,台積電問題也同樣解決了,打下了台灣,台積電就可以國有化了,加上美光以及大陸的中芯,中國科技將有飛速的進步。

秦鵬:怪不得網易刪除了金占榮的這個演講文章,要國進民退,搶占台積電,這樣還不把台積電嚇跑啊。

Sydney:他說的第六點,是說台灣是「顏色革命」的主要策源地,是威脅中國境內政治生活的最大阻力。什麼民運啊,等等都是台灣支持的。

秦鵬:信口開河。他反美國的時候,還說這些都是美國乾的呢。現在又栽贓給台灣了。

Sydney:金占榮說的第七點,是說:台灣問題解決將會讓社會安定問題好一些,金燦榮指出,電信詐騙90%都是台灣人幹的,還說這一點台灣也有許多人引以為傲。這我真不知道他哪來的數據和根據。

秦鵬:我們前幾天做了一期節目,中國和緬甸邊境從4月份開始,有一萬多人等著過境,大都是緬北回來中國國籍的電信詐騙犯,金國師說這些人90%是台灣人,有點政治不正確啊。

Sydney:第八,他說,台灣問題解決,將對沿海經濟進行新一波的振興,中國東部沿海經濟騰飛指日可待。

第九點,是中國的外交軟肋將被消除,因為台灣問題是美國對華的主要武器,也是許多國家訛詐中國大陸慣用的手段,他說許多國家一邊高喊「一個中國」,一邊向中國索要經濟補助。提到中共每年要拿300億去買通非洲小國說一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秦鵬:拿著老百姓的血汗錢大撒幣,都居然能夠當成就說,也是只有這種人才能做到。

Sydney:第十,台灣問題解決,將確立中國的國際威望,可能一夜之間便改變世界格局。

秦鵬:我倒覺得不可能提高中國威望,反而會暴露出中共對世界的狼子野心,讓世界更加警惕。

Sydney,你注意到他說的這十個好處裡面,沒有一個是讓中國的文化、民主、自由更加偉大,句句其實都是說讓黨如何如何。

Sydney:也沒有提到,這樣一來,兩岸要死多少人,還有2,300萬台灣人將受到何等的待遇,這也讓我想起蔡英文總統前兩天說的四個堅持的最後一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台灣人民的意志」。

眼裡沒有人民的所謂的統一,是邪惡而不是幸福。當然,昨天有觀眾指出來,說不叫「統一」,叫「侵略」。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