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前夕民運論壇 討論美中台三方外交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2日訊】在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前夕,世界各地的民主運動人士舉辦了網絡研討會,討論美、中、台三方的外交關係。

「新形勢下美中台三方外交關係研討會」由中國民聯、北京之春、中國民主黨全委會聯合舉辦。

「中國人權」執行董事胡平:「台灣人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在中共看來,統一台灣只能武統,而武統的主要障礙就是美國。因此它(中共)就指望著假以時日,中共的國力、軍力進一步增長,美國很可能就會不得不放棄對台灣的保護。」

中國政治評論員陳破空:「今天的國際政治也可以看出美國這種佈局,國聯的聯盟佈局,似乎也在等待共產中國犯錯,等你(中共)犯到一定時候,美國出師有名,後發制人,而中共這次跳高『懸崖戰術』的結果,美國人民已經被刺激起來,美國從來沒有這麼高的民意,支持保衛台灣達到42%。」

《北京之春》董事長于大海宣讀了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的書面發言,十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民主運動人士與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