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爆重大命案 祖孫四代遇襲2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福建莆田平海鎮10日發生重大命案,村民歐某與鄰居發生糾紛,一家祖孫四代遇襲,2人死亡,3人受傷。

據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10月10日發布通報:當天13時許,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發生一起命案,村民歐某有重大嫌疑,被通緝。

通報稱:歐某,男,55歲,身高約180厘米,出逃時身穿白色短袖上衣,黑色五分褲,可能攜帶凶器。

警方未通報案件詳情。但微博上有網友透露,這起命案是因建房引起的。

據知情網友爆料:歐某家的老房子拆了,5年前申請批建,但鄰居不讓過路就建不成。歐某一家人不得不住在鐵皮房。這幾天風雨大,鐵皮飛到鄰居家。歐某去撿回來,結果被鄰居一家人罵,終於爆發,造成悲劇。

網友貼出歐某此前在社交媒體發出的求助信,他說家裡上有89歲的老母親,全家5年來無處棲身,多次向政府部門反應求助都得不到解決,還有官員因為個人利益,允許當地村霸阻止他建房,他上訪也沒有回音。

(微博截圖)

不少網友對這起案件感到唏噓,emma的恐龍:「每一個刑事案件背後都有故事,但今天這個,讓我格外難過。」

summer芊霖:「農村很多案子都是老實人被欺負久了,壓抑爆發產生的悲劇。」

插樹Jasmine:「村霸和一些村幹部可吊了,你不知道,吃掉村民土地拿著錢逍遙自在,村民們卻還在水深火熱中。這群連打字都不會打,只會想著如何貪污的村幹部,希望國家睜開眼睛接下來幾年好好查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