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吐槽《長津湖》:導演不懂軍事 演員亂擺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1日訊】中共文宣機構大力宣傳的所謂主旋律影片《長津湖》播出後,很多海外媒體批評該片不尊重史實。中國網絡雖然遭到中共網管的嚴厲管控,仍不斷有網友們的吐槽與爆料流傳出來。近日,一些疑似該影片的劇組工作人員的網絡聊天紀錄在網上熱傳,其中曝光了導演不懂軍事、拍片時亂擺陣形,以及主演不顧歷史真實耍帥擺譜等內幕。

近日,網絡上傳出了一份疑似《長津湖》劇組幕後工作人員相互之間的聊天紀錄截圖。在這份長達6頁的聊天紀錄中,一些劇組工作人員披露了自己進入劇組後的一些見聞。

其中,有工作人員透露,這部影片的的編劇蘭曉龍只是打了個底稿,內容在拍攝過程中被改動了65%,並質疑「志願軍哪敢白天行動?」

還有工作人員還吐槽該片的主演吳京不顧是否符合歷史真實亂耍帥——「吳京嚷嚷著該自己這個連長配1911手槍,因為他覺得1911帥,後來給他配的盒子炮(毛瑟C96手槍),他還一百個不樂意」。

網友還爆料稱,片方對外宣傳演員為了「情懷」而全力演出、不顧一切地各種拼,「殊不知,就數京哥替身最多」。網友感嘆道,「別看對外宣傳的時候都好著呢,拍的時候全是爺。」

(網頁截圖)

還有劇組幕後人員發帖嘲諷《長津湖》的導演林超賢不懂軍事瞎指導,「標榜自己很懂軍事,其實最不懂還裝懂的就是他」。網友爆料,「7連過亂石灘時,林大導演發明了一個隊形,7連成446隊形。當時問他什麼是446,他也說不上,只是覺得炫酷。」對此,有網友跟帖嘲笑道,「踢足球排陣型」?

資料顯示,影片《長津湖》是在中共中央宣傳部和國家電影局的直接指導下策劃創作拍攝的,被中共官方宣傳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所謂「獻禮片」。這部影片中所反映的「朝鮮戰爭」,與歷史事實相去甚遠。

公共資料顯示,朝鮮戰爭是當時朝鮮的獨裁者金日成為併吞韓國而發動的戰爭,這種公然侵略主權國家領土的行為,遭到了聯合國的強烈譴責,隨後以美國軍隊為主導的聯合國軍隊出兵朝鮮半島,將朝鮮軍隊趕出韓國國境。

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共為了保住意識形態上與中共沆瀣一氣的金家王朝不滅亡,偷偷派遣數十萬軍隊進入朝鮮半島,暗中包圍了駐守在長津湖一帶的聯合國軍隊,不宣而戰搞突襲,這就是長津湖戰役。中共的軍隊雖然靠人數多和偷襲暫時佔據了戰略優勢,但由於後勤供給跟不上,裝備嚴重不足,許多中共的士兵穿著單衣就倉促上阵,結果在朝鮮遭遇零下幾十度的嚴寒,數萬人被凍死凍傷。

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曾在致信第九兵團司令宋時輪稱,「(長津湖)東線傷亡4萬多人,其中凍死凍傷就有3萬多人,教訓慘痛啊,大傷了我們的元氣。」

然而,中共官媒卻把這段十分悲慘的史實宣傳為「保家衛國」的愛國之戰;把長津湖戰戰役宣傳為中共軍隊的完勝;更把中方整個連隊的士兵被凍死的非人道的場景詩化為「全員化作了晶瑩的冰雕」,甚至成了「國家和民族尊嚴的象徵」,這種做法激起了很多網民的憤怒。

據公開的資訊,當時宋時輪的9兵團三個加強軍12個師共有16萬多人,在長津湖戰役結束20天後,這支部隊於1951年1月1日回國休整時,已經潰不成軍。4年後,軍團番號被永久撤銷。

中共劉伯承元帥在南京軍事學院的一次講話中也曾說過,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一師,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制地撤出戰鬥,還帶走了所有的傷員和武器裝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