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盯顯富者下手 數十名搶劫犯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0日訊】休斯頓警方與聯邦執法部門合作,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破獲暴力搶劫團伙,逮捕24名犯罪分子。警方公布這次打擊犯罪的一些細節。

這些被逮捕的24名犯罪分子都是持槍搶劫的人。他們幾乎都是幫派成員,而且都有不止一次犯罪紀錄。他們都面臨聯邦和州內的起訴。市長敦促法官不要輕易讓這些人通過保釋金被釋放出來。

這些搶劫團伙專門在休斯頓的高級商品店,和經濟條件好的地區作案。作案範圍也包括著名的商業區Galleria, 休斯頓西南區,以及上城地區 (Upper Town)。

他們尋找的目標是駕駛豪華車,或者配戴高級首飾的人。不僅隨機暴力搶劫,甚至跟蹤受害人,到受害人家裡搶劫。搶來的手錶價值8000美元至10萬美元不等。

犯罪分子使用的槍枝都是通過搶劫當舖非法獲取的。警方說,休斯頓去年民眾丟失近4000把槍,這些槍通過黑市流向犯罪團伙手裡。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