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洗政法系 山西青海兩「老虎」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10月9日,中共山西省前副省長、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青海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被起訴

9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劉新雲蒙永山兩人被起訴

劉新雲被起訴

劉新雲則被指控,在擔任山東省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長,菏澤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濟南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局長,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等職時,為他人謀私利,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劉海還被指控,擔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期間,在有關項目建設過程中,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等遭受重大損失,,應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59歲的劉新雲於今年4月9日落馬;8月16日被雙開。而在落馬前兩天,即4月7日,劉新雲出席中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三督導組進駐山西督導的動員會。

據悉,近年來,習近平當局對政法系展開「倒查30年」大清洗,截至7月31日,第一批被處理的政法幹警為17萬8,431人。8月16日,針對中共政法系高層的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式開啟,整肅對象瞄準政法系高層,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展開,為時3個月左右。

劉新雲在中共公安系統浸淫40年,從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初期,就一直參與其中。劉新雲因參與迫害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海外明慧網去年3月11日曾羅列劉新雲20年來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

劉新雲在山東省淄博市公安局、市610擔任要職期間,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04年12月底,淄博市已有400餘名學員被劫持到洗腦班,19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9人被迫害致死、3人在迫害中失蹤、6人被迫害精神失常。

劉新雲任山東省菏澤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期間,據不完全統計,菏澤市至少一人被迫害致死,兩人失蹤,非法判刑36人、非法勞教26人。

劉新雲在山東省濟南市任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期間,8位法輪功學員同時被綁架、非法判刑。

2018年1月劉新雲調任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在這期間,劉新雲主管公安廳,分管國安廳、司法廳,對全省法輪功學員的綁架、送洗腦班黑監獄、非法判刑、監獄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在劉新雲2018年1月任職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期間山西省境內至少有101人被綁架抄家,42人被非法拘留,31人被非法判刑,51人被騷擾,強制洗腦3人,被迫流離失所2人,迫害致死2人,仍被非法關押面臨非法判刑50多人。

蒙永山被起訴

10月9日,青海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均被起訴。(新唐人合成)
10月9日,青海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均被起訴。(新唐人合成)

青海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被指控,任廣西欽州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廣西檢察院副檢察長、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青海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等職時,為他人謀私利,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責。

今年6月2日,蒙永山被通報主動投案、現被調查。蒙永山落馬前最後一次參加公開活動是在5月26日。當日,蒙永山參加了中共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閉幕式。

蒙永山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名落馬的省級檢察長;另外兩個分別是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陳旭和吉林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