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肆虐 美養老院護工驟減 耆老孤獨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美國一些養老院的護工突然減少,讓那裡的老人多吃了不少苦,孤獨離世。

道爾頓的母親在北卡州格林斯博羅的布盧門塔爾護理和康復中心度過了最後兩年的時光,今年2月,感染中共病毒去世。

道爾頓(Tamika Dalton)看著她父母的照片說,她的父親比她的母親先走一步是一種幸運。

疫情失去親人的Tamika Dalton:「如果我爸爸知道我媽媽的痛苦,他真的會很傷心。」

2019年1月,道爾頓的母親進入布盧門塔爾養老院後,因為疫情等原因,那裡的護理人員減少了25%。

她認爲,母親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談起母親時,她很難過。

因疫情失去親人的Tamika Dalton:「她會說,已經在那裡呆了好幾個小時了。當她需要人幫忙,用她的呼叫鈴找人時,沒有人願意來。」

道爾頓說,對於她的母親來說,在某種程度上,死亡是一種解脫。

因疫情失去親人的Tamika Dalton:「她是一個非常信神的人。年輕的時候,就當過牧師,而且,她總是喜歡分享神說過的話。」

「知道她的離開,只是為了去見他的神,回到最偉大的慈悲的神身邊。她不用再受苦了。」

人權觀察此前表示,疫情期間,美國各地安養中心可能有許多人,因為疏忽照顧和長時間孤立受到嚴重創傷。截至今年3月,超過140萬養老院院民和長期照顧員工,遭到病毒感染,超過17萬8,000人死亡,占全美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的40%。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