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相岸田文雄就職 組閣應對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5日訊】週一(10月4日),日本自民黨新總裁岸田文雄出任日本第100任首相。並公布新的內閣名單。

週一,日本議會正式宣布,前外相岸田文雄接替菅義偉,擔任新首相。

根據週日敲定的內閣名單,許多要職仍由前首相安倍晉三等派系人馬承擔,確保了新政府的抗共立場。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 防衛大臣岸信夫再次當選。」

其中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留任防衛大臣,茂木敏充也將留任外務大臣。

外界認爲,這體現了新政府將對中共的軍事威脅,採取強硬態度,並繼續加強和美國的合作關係。

日本居民Karen Einaka:「我希望在政治上更多考慮年輕人的意見。」

新內閣中,13名議員是首次入閣,其中包括三名女議員。

前首相安倍晉三派系的議員占4人,副相 麻生太郎的派系占3人,岸田文雄本人派系占4人。

外界分析,岸田文雄之前被認爲是對華鴿派,但他的立場逐漸和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等人靠攏。

執政的自民黨內部對中共的立場也正在發生轉變。

值得注意的是,爲應對美中對立等國際秩序變化,內閣新設立了「經濟安全保障大臣」一職,由前防衛政務官小林鷹之擔任,這是他首次入閣。

該職位負責制定政策從經濟層面上對抗中共,從而保障日本經濟安全。

小林鷹之曾就讀於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還曾擔任過日本駐美國大使館祕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