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燃氣爆炸調查公布 涉事管道未被巡查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2日訊】最近,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調查全文首次公布。調查顯示,事故管道未被巡查過;事發前燃氣公司曾派人搶修,但很快發生爆炸

9月30日,中共湖北省應急管理廳官方網站發布了《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6·13」重大燃氣爆炸事故調查報告》,稱事故直接原因是天然氣中壓鋼管嚴重鏽蝕破裂,泄漏的天然氣在建築物下方河道內密閉空間聚集,遇餐飲商戶排油煙管道排出的火星後發生爆炸。

報告稱,事發前一小時,市民已報警,指管道泄漏,燃氣公司也派搶修人員到場處置。

搶修8分鐘後,搶修人員告知公安、消防人員處置結束、可以撤離,但4分鐘後發生爆炸。

調查報告稱,涉事故建築物是由東風汽車房地產有限公司向湖北潤聯物業劃轉時,未提示或告知下方有燃氣管道穿過。而現在負責運營維護事故管道的十堰東風中燃公司,也從未對事故管道進行過巡查,事發後巡線員為逃避責任,偽造補登巡線紀錄。

據悉,該燃氣爆炸事故發生在2021年6月13日早上6點42分許,官方稱事故造成26人死亡,138人受傷。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