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燃气爆炸调查公布 涉事管道未被巡查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2日讯】最近,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调查全文首次公布。调查显示,事故管道未被巡查过;事发前燃气公司曾派人抢修,但很快发生爆炸

9月30日,中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发布了《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称事故直接原因是天然气中压钢管严重锈蚀破裂,泄漏的天然气在建筑物下方河道内密闭空间聚集,遇餐饮商户排油烟管道排出的火星后发生爆炸。

报告称,事发前一小时,市民已报警,指管道泄漏,燃气公司也派抢修人员到场处置。

抢修8分钟后,抢修人员告知公安、消防人员处置结束、可以撤离,但4分钟后发生爆炸。

调查报告称,涉事故建筑物是由东风汽车房地产有限公司向湖北润联物业划转时,未提示或告知下方有燃气管道穿过。而现在负责运营维护事故管道的十堰东风中燃公司,也从未对事故管道进行过巡查,事发后巡线员为逃避责任,伪造补登巡线纪录。

据悉,该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在2021年6月13日早上6点42分许,官方称事故造成26人死亡,138人受伤。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