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連續射導彈 專家解析背後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10月1號,朝鮮聲稱,成功試射了新研發的防空導彈。這是朝鮮在今年9月至今,第四次試射導彈。專家認為,金正恩頻繁的導彈試射行為,是在挑釁國際社會,背後有多種原因。

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朝鮮國防科學院9月30號成功試射新研發的防空導彈。

朝鮮9月多次發射導彈,11、12號發射新型巡弋導彈,15號發射火車試射短程彈道導彈,28號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火星8號」。

金正恩9月29號宣稱,朝鮮將加快新武器的開發,以遏制所謂「敵對勢力的軍事挑釁」。

朝鮮頻頻發射導彈,正值日本大規模軍演和自民黨選舉新總裁,專家認為,並非巧合。

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如果說從中國大陸的一個角度來講,大陸跟北韓是歃血為盟,歃血為盟它會不會去要求北韓稍微自制一點,還是說它不想要求呢?這個是我們反而去思考的方向。」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我個人覺得北朝鮮看起來就很像是需要人家去安撫、關注的淘氣小孩。它知道它也沒辦法製造太大的爭端。因為以目前它的國力、實力來講,它沒辦法去打其它國家。它知道它自己打不贏。可是它又希望大家注意它。」

李正修說,解決朝鮮危機只是時間問題。

李正修:「目前來講,他們不把北朝鮮當成一個威脅,他們容忍金正恩,不是接受他的態度,接受他的這樣一個做法,而是不希望引發戰爭,或是說因為他的不理性而破壞整個區域安全,區域和平。」

朝鮮的舉動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案。美國、英國和法國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問題。會議定於10月1號舉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30號說,朝鮮近期進行一系列導彈試射,加劇了不穩定局勢。

新唐人記者駱亞、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