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馬斯克猜測中國限電原因 瑞士批准首個加密資產基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二在Vox Media舉辦的編程大會上表示,中國目前的限電措施可能是加密貨幣採礦消耗大量電能所致。馬斯克認爲,加密貨幣的根本目的是削弱中央集權政府,中共應該不會喜歡。

據日經亞洲新聞報導,蘋果新款手機iPhone13的買家,今年可能要等更長時間才能拿到新手機。因為iPhone13大量零件在越南組裝,而越南目前疫情嚴重,防疫措施造成的停工將拖累iPhone13的零件組裝。

瑞士金融市場管理局週三表示,已經批准了該國首個主要投資加密資產的基金。該管理局在聲明中表示,加密市場指數基金僅限於合格的投資者,歸為帶有特別風險一類,還需要遵守相關的反洗錢法規。

最新消息稱,高盛經濟學家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屬於隱性債務的中共地方政府融資平台,債務總額已經上升到53兆人民幣,相當於中國GDP的52%。目前,中國土地銷售放緩,但消費不振,高盛認爲,債務將帶來財政壓力。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