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上百縱火犯被捕 當局憂連年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上週在北加州沙斯塔縣(Shasta)爆發的小鹿山火(Fawn Fire),是今年眾多人為縱火導致的火災之一。加州消防局表示,今年逮捕的縱火人數可能比去年更高。一起來看。

近年來,加州因縱火被逮捕的人數呈現不斷增長的趨勢。

加州消防局的數據顯示,在2019年,僅有70人因縱火被捕,而這個數字,在2020年,一度上升至120人。今年截止目前,也已經有109人被捕。

加州消防分隊隊長喬恩.赫吉擔憂,就目前看來,今年的人為縱火逮捕人數,很有可能超過去年。

事實上,上週三(22日)在沙斯塔縣(Shasta)爆發的小鹿山火(Fawn Fire),就極有可能是人為縱火。

在小鹿山火爆發後不久,加州消防局就逮捕了30歲的蘇維涅娃(Alexandra Souverneva),並關押在沙斯塔縣監獄。

調查人員稱,在目擊者指認蘇維涅娃形跡可疑後,他們在山火外圍發現了持有打火機的蘇維涅娃。但她至今拒不認罪。

面對今年加州持續的乾旱和高溫,植被變得更加乾燥易燃,山火爆發和蔓延的風險也不斷增加。

因此,當局提醒民眾,一旦看到任何疑似有縱火嫌疑的人,立即撥打911報警。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