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受第三劑加强針疫苗 並發表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週一(9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接種了第三劑疫苗加強針,同時承諾,會繼續與其他國家分享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我知道我看起來不像已經超過65歲了,我也希望如此,但其實我已經遠遠超過了,這就是爲什麼我今天要打加強針。」

9月27日,面對鏡頭,拜登挽起袖管,一邊回答記者提問,一邊接受護士注射第三針輝瑞疫苗。他表示,自己打了二劑輝瑞疫苗並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希望這次也不會出現。第一夫人吉爾也將接種加強針。

根據美國當前的規定,所有65歲以上或體弱成年人,在完成第二劑輝瑞疫苗注射後,都有資格注射加強針,醫療工作者、教師、一線執法人員、消防員和超市店員,也都可以注射。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出建議,希望富裕國家不要急於接種加強劑疫苗,而是將基本疫苗分享給貧窮和需要疫苗的國家。

對此,拜登表示,美國一直在分享疫苗,並且會繼續履行義務。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幫助,我們所做的比世界上所有其它國家(捐贈疫苗)總和還要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