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倒計時 候選人衝刺拉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德國大選進入倒計時,結果將在明天、9月26日出爐。週六,四位主要黨派候選人最後為競選拉票。即將卸任的總理默克爾,也在大選前參加公開活動,支持「基民盟」候選人拉舍特。

週六,德國總理默克爾參加公開集會,支持候選人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她警告說,如果基民盟被排除在聯盟之外,德國將不會穩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這就是你們明天將面臨的關鍵時刻,因為這是你們的國家,你們決定你們未來的政府。我們都一致同意,這個未來的政府應該確保繁榮、安全與和平。」

「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安格拉·默克爾就在這裡,我相信,因為她今天又來了,(德國)明天一定會成功。 基民盟將成為最強大的政治力量。」

在周五的三項民意調查中,社民黨領先於基民盟,綠黨第三。

目前,現任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社民黨主席舒爾茨呼聲最高。

週六,各政黨之間的選票只相差幾個百分點。民調顯示,大選結果可能出現兩大黨或三黨聯合執政。

社民黨主席舒爾茨:「至於聯盟,我想明確地說,對我來說聯盟最重要的是有選民支持的聯盟,因為他們讓社民黨越強大,我就越容易組建政府。」

舒爾茨向選民承諾,將解決民眾關心的經濟適用房、養老金和最低工資收入等問題。

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呼籲復興國家,重建正義和強大的歐洲。

自民黨主席林德納承諾,只要自民黨在執政聯盟中,德國就不會向左轉。他呼籲選民,確保明天選出的政府關心未來。

目前看來,沒有任何黨派明顯領先,大選結果仍然存在懸念。德國也有可能出現幾大政黨聯合執政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