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倒计时 候选人冲刺拉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6日讯】德国大选进入倒计时,结果将在明天、9月26日出炉。周六,四位主要党派候选人最后为竞选拉票。即将卸任的总理默克尔,也在大选前参加公开活动,支持“基民盟”候选人拉舍特。

周六,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公开集会,支持候选人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她警告说,如果基民盟被排除在联盟之外,德国将不会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这就是你们明天将面临的关键时刻,因为这是你们的国家,你们决定你们未来的政府。我们都一致同意,这个未来的政府应该确保繁荣、安全与和平。”

“基民盟”主席拉舍特:“安格拉·默克尔就在这里,我相信,因为她今天又来了,(德国)明天一定会成功。 基民盟将成为最强大的政治力量。”

在周五的三项民意调查中,社民党领先于基民盟,绿党第三。

目前,现任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呼声最高。

周六,各政党之间的选票只相差几个百分点。民调显示,大选结果可能出现两大党或三党联合执政。

社民党主席舒尔茨:“至于联盟,我想明确地说,对我来说联盟最重要的是有选民支持的联盟,因为他们让社民党越强大,我就越容易组建政府。”

舒尔茨向选民承诺,将解决民众关心的经济适用房、养老金和最低工资收入等问题。

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呼吁复兴国家,重建正义和强大的欧洲。

自民党主席林德纳承诺,只要自民党在执政联盟中,德国就不会向左转。他呼吁选民,确保明天选出的政府关心未来。

目前看来,没有任何党派明显领先,大选结果仍然存在悬念。德国也有可能出现几大政党联合执政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