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最愛:一種超簡單的菠菜千層麵做法

Sheela Prakash撰文/沈青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我在這裡介紹的菠菜千層麵有三層,是由意大利麵、意大利乾酪、馬蘇里拉奶酪和蒜味菠菜,經過烤制而成。素食者和雜食者都喜愛。這裡我說的菠菜,可不是一把軟軟的菠菜,而是一整磅的小菠菜被夾在各層之間,在你咬下每一口時,它都能給你帶來一點綠色。

在這裡,我要向你展示它是多麼容易製作。

千層麵最聰明、最簡單的製作技巧

由於我多年來掌握了一些製作千層面的技巧,所以製作這款千層麵就變得很簡單。

1. 浸泡千層麵。我從艾娜‧加滕(Ina Garten)那裡學到了這個聰明的技巧,並一直沿用至今。在準備餡料時,不要把千層麵煮熟或使用免煮麵(那種免煮麵煮出來後,不像普通麵那樣有筋道的口感),而是把千層麵浸泡在熱自來水中。這樣可以使千層麵變軟,在醬汁、奶酪和菠菜層之間易於烹調。我喜歡把千層麵浸泡在面鍋裡。當你準備分層時,只需把水放掉,這樣你就少了一個需要清洗的鍋。

2. 從超市購買醬汁。因為我經常做千層麵,所以喜歡走捷徑來簡化較長的烹飪過程。縮短準備時間的一個簡單方法,就是使用從超市購買的意大利蒜香番茄醬(marinara),只要是你喜歡的口味就行。我最喜歡的是Rao牌子的。

炒菠菜

在把菠菜加入千層麵之前,你需要把它炒熟嗎?是的,但不要炒得過頭。新鮮的菠菜在烹飪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的水分,這可能會導致千層麵過軟。這就是為什麼你要炒菠菜,直到它剛剛枯萎,這可以防止它過快地釋放出太多的水分。菠菜在烤箱中會繼續變軟,所釋放的水分都會在烤制千層麵時被吸收。

如果你買的是冷凍菠菜,要使它儘可能地乾燥。首先解凍菠菜,然後用廚房毛巾將其包起來,在與芳香劑一起炒之前,儘可能地吸乾菠菜上的水分。

白醬(Bechamel)與意大利乾酪(Ricotta)

傳統的意大利千層麵在每一層之間,使用白醬使其有豐富的奶油。這種白色的、以牛奶為基礎的醬汁,是用黃油和麵粉濃縮而成,使醬汁變得更濃稠,但並不是所有的千層麵都必須使用這種醬汁。美式意大利千層麵食譜,通常使用意大利乳清乾酪,它同樣具有奶油味,但要簡單得多。

這兩種做法我都喜歡,不過在這裡我選擇意大利乳清乾酪,這也是一種簡化過程的方法,這樣千層麵就能更快地上桌。為了獲得最好的口感和質地,請選擇全乳乳清乾酪。我常去超市買的是Galbani牌子的雙份奶油(Double Cream)和Calabro牌子的乳清乾酪。

菠菜千層麵的製作方法

這款千層麵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就能做成一頓完整的晚餐。雖然裡面都是綠色蔬菜,但我還是喜歡再做一份快速而簡單的綠色沙拉,比如芝麻菜或春季什錦沙拉,這會給這頓晚餐增添一點新鮮感。

菠菜千層麵食材

可供8至10人食用
15片乾千層麵(不使用免煮型的,約為1磅盒裝的2/3)。
1個中等大小的黃洋蔥
3瓣大蒜
12盎司低水分的全乳或部分脫脂馬蘇里拉奶酪(mozzarella cheese),切成絲(約3杯)
2盎司帕爾馬乾酪(Parmesan cheese),磨碎(約1杯,用刨絲器磨碎;或2/3杯,從超市購買)。
2湯匙橄欖油
1磅小菠菜,或1包(16盎司)冷凍菠菜
3/4茶匙粗鹽,分裝
1/2茶匙現磨的黑胡椒粉,分裝
1/4茶匙紅辣椒片(可選)
1個(15至16盎司)全乳乳清乾酪容器(約2杯)。
1罐(32盎司)意式蒜香番茄醬(marinara sauce)約3.5杯,如Rao牌子的。

準備:如果使用冷凍菠菜,按照包裝說明解凍。拿一塊乾淨的廚房毛巾,把它包起來,吸走所有多餘的水分。

在烤箱中間放一個架子,把烤箱加熱到400華氏度。同時,把乾千層麵均勻地放在一個9X13英寸的烤盤裡。在準備菠菜和奶酪的同時,用熱的自來水浸泡千層麵,大約20分鐘。

把黃洋蔥切成丁。剁碎大蒜瓣。將馬蘇里拉奶酪在盒式刨絲器的大孔中磨成細絲。把帕爾馬乾酪磨成細末。

在一個大的荷蘭烤箱或鍋中用中火加熱橄欖油,直到它微微發亮。加入洋蔥,炒5到7分鐘,偶爾攪拌,直到洋蔥變軟、變透明。加入大蒜,翻炒約1分鐘,直到有蒜香出來。如果使用新鮮的小菠菜,每次加入幾把,並攪拌至剛剛變軟,約5分鐘。如果使用冷凍菠菜,放入鍋中,偶爾攪拌,直到水分蒸發,約2分鐘。可以加入1/2茶匙的粗鹽、1/4茶匙的黑胡椒粉和紅辣椒片調味。從火上移開,冷卻5分鐘。

同時,將一半的帕爾馬乾酪,所有的意大利乳清乾酪,剩下的1/4茶匙粗鹽,剩下的1/4茶匙黑胡椒放在一個中碗中,並攪拌均勻。

瀝乾千層麵備用。在烤盤中灑上一層薄薄的意式蒜香番茄醬。

將5片千層麵均勻地鋪在醬汁上,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將它們掰開來放(千層麵稍微重疊也沒關係)。把一半意大利乾酪撒在面上。用勺子將一半菠菜鋪在意大利乾酪上,然後撒上1杯馬蘇里拉奶酪。將三分之一的蒜香番茄醬(大約1杯)灑在馬蘇里拉奶酪上。

在馬蘇里拉奶酪上再擺放5片千層面,然後是剩餘的意大利乾酪混合物,剩餘的菠菜,1杯馬蘇里拉奶酪,和1杯蒜香番茄醬。在上面放上剩餘的5片千層麵和剩餘的醬汁,將醬汁灑得很薄,使其幾乎完全覆蓋千層麵。撒上剩餘的1杯馬蘇里拉奶酪和帕馬森奶酪。

不蓋蓋子進行烘烤,直到奶酪融化並略微變色,醬汁冒泡,大約30分鐘。在食用前,在網架上冷卻至少15分鐘。

食譜說明

烘烤前,千層麵可以提前兩天準備好並冷藏;或冷凍一個月,烘烤前,將冷凍的千層麵在冰箱中解凍兩天。

吃剩的食物緊緊包好放在冰箱裡,最多可保存三天。

Sheela Prakash是TheKitchn.com的高級特約食品編輯。TheKitchn.com是一個全國知名博客,面向熱愛美食和家庭烹飪的讀者。如有任何意見或問題,請提交至[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This Extra-Easy Spinach Lasagna Can』t Be Bea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