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機在敘利亞擊斃「基地」組織高級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日前,美國軍方再次在中東發動無人機襲擊,擊斃了敘利亞境內「基地」恐怖組織的一名軍事指揮官和一名頭目。

9月20日,美國中央司令部對外發布消息稱,美軍在敘利亞的伊德利卜附近進行了一次無人機襲擊,準確擊中了「基地」( al-Qaida)恐怖組織的一名頭目,他是美軍預定要攻擊的目標人物。

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海軍上尉喬茜·琳恩·蘭尼(Josie Lynne Lenny)在聲明中強調,沒有跡象顯示這次襲擊造成了平民傷亡。但她沒有對外披露更多關於這次襲擊的細節。

同一天,「基地」組織的分支「聖戰保衛者」( Hurras al-Din)在社交媒體上證實,該組織的軍事指揮官阿布·哈姆扎·也門尼(Abu Hamza al-Yemeni)和另一個名為阿布·巴拉·突尼希(Abu al-Bara』 al-Tunisi)的頭目死於美軍無人機的襲擊。

(@jseldin 推特賬號截圖)

這是美軍對敘利亞境內的「基地」組織所展開的襲擊首次被基地恐怖組織證實。

位於華盛頓的中東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查爾斯·李斯特(Charles Lister)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介紹說,恐怖組織「聖戰保衛者」因與脫離「基地」而另立旗號的「哈亞特塔赫沙姆」(Hayat Tahrir al-Sham)組織火拼,他們的很多首領已經躲藏了起來,他們現在尤其狼狽。

李斯特說:「美國在敘利亞西北對『基地』分子展開精確打擊的紀錄令人讚歎,特別是從2019年中期以來,當時『基地』的全球領導層已被美國無人機幹掉了。」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