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放寬歐洲旅客入境限制 越南民眾排隊買月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一(2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800萬人確診,至少468萬人死亡。越南河內在封鎖兩個月後,放寬限制,胡志明市,則是繼續上百天的嚴格管制。美國經濟復甦的同時,疫情並未緩解,喜劇演員洛克,突破性感染。

越南首都河內封鎖兩個月後,本週進一步放寬限制。當局週一表示,新病例呈下降趨勢,河內已有94%的成年人接種了一劑疫苗。

週一,人們排起長隊購買月餅,慶祝中秋節。

河內居民 Tong Thi Giang:「我已經兩個月不准出門,直到今天,所以我沒能為中秋節做好準備。」

越南累計68萬7,000例確診,河內占4,400多例,大部分在胡志明市。當地實施各種防疫限制約110天,對民眾生活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週日(20日),巴西與中共病毒相關的死亡人數,突破59萬人。單日新增9,458例確診,累計超過 2,100 萬。

此前一天,當局還校正回歸里約熱內盧超過15萬漏報的病例。

同時,國內外遊客進入里約熱內盧的體育館、電影院、餐廳和咖啡館等場所,都要求接種疫苗。

巴西超過1億4,000多萬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英國媒體週一報導,美國正在放寬對來自英國和歐盟乘客的旅行限制,結束持續了18個月的禁令。

從11月起,如果乘客完全接種疫苗並接受檢測和接觸者追踪,將允許入境美國。

根據現行規定,只有美國公民、居民和持有特殊簽證的外國人才能從大多數歐洲國家進入美國。

美國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 週日發推文說:「我剛剛發現感染了新冠肺炎,相信我,你不會想得到這個,去接種疫苗。」

不過,克里斯·洛克已接種了兩劑疫苗,最近還公開鼓勵人們配戴口罩。

美國疫情沒有緩和,單日新增超過15萬4,000例確診,2,08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