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放宽欧洲旅客入境限制 越南民众排队买月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20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一(20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2,800万人确诊,至少468万人死亡。越南河内在封锁两个月后,放宽限制,胡志明市,则是继续上百天的严格管制。美国经济复苏的同时,疫情并未缓解,喜剧演员洛克,突破性感染。

越南首都河内封锁两个月后,本周进一步放宽限制。当局周一表示,新病例呈下降趋势,河内已有94%的成年人接种了一剂疫苗。

周一,人们排起长队购买月饼,庆祝中秋节。

河内居民 Tong Thi Giang:“我已经两个月不准出门,直到今天,所以我没能为中秋节做好准备。”

越南累计68万7,000例确诊,河内占4,400多例,大部分在胡志明市。当地实施各种防疫限制约110天,对民众生活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周日(20日),巴西与中共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突破59万人。单日新增9,458例确诊,累计超过 2,100 万。

此前一天,当局还校正回归里约热内卢超过15万漏报的病例。

同时,国内外游客进入里约热内卢的体育馆、电影院、餐厅和咖啡馆等场所,都要求接种疫苗。

巴西超过1亿4,000多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英国媒体周一报导,美国正在放宽对来自英国和欧盟乘客的旅行限制,结束持续了18个月的禁令。

从11月起,如果乘客完全接种疫苗并接受检测和接触者追踪,将允许入境美国。

根据现行规定,只有美国公民、居民和持有特殊签证的外国人才能从大多数欧洲国家进入美国。

美国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 周日发推文说:“我刚刚发现感染了新冠肺炎,相信我,你不会想得到这个,去接种疫苗。”

不过,克里斯·洛克已接种了两剂疫苗,最近还公开鼓励人们配戴口罩。

美国疫情没有缓和,单日新增超过15万4,000例确诊,2,087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