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非法移民湧入德克薩斯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數以千計的非法移民正聚集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座橋下,等待向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自首後,進入美國。

邊境巡邏隊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訴英文大紀元,該地區約有8000名非法移民湧入,包括海地人、古巴人和委內瑞拉人。而這一數字在一夜之間增加了約2000人。還有一批移民正在通過墨西哥向德州德爾里奧市(Del Rio)進發。

由於大量難民湧入,美國政府在橋下設置了飲用水、毛巾和便攜式廁所。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發言人本週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這些非法移民正在該地區等待向美國邊境人員自首,後者將把他們送到邊境巡邏設施內,進行接收和處理。

不過,在非法移民持續湧入的情況下,該發言人9月16日沒有接聽(本報記者)電話,也沒有回覆相關的語音或電子郵件。

美國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執行董事馬克·克里科里安(Mark Krikorian)告訴大紀元:「這完全是可以預見的,因為拜登基本上是在邀請非法移民入境。」

「這似乎是我們自1月20日以來,一直看到的一個極端例子,即非法移民接受拜登的提議,如果他們設法進入美國,他們將被釋放。」他補充說。

拜登總統一上任,便迅速改革了美國的移民政策,結束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邊境墻建設和「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計劃等,導致大量非法難民湧入美國。

此外,拜登還停止依據《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緊急措施,將非法越境家庭送回邊境。這導致絕大多數的非法移民家庭,被邊境巡邏隊抓捕之後,很快就被釋放到美國境內。

德州當局不得不採取措施,填補聯邦移民政策的空白。該州和地方執法部門均加大了對非法移民的執法力度,包括在德爾里奧。該市的民主黨市長布魯諾·洛薩諾(Bruno Lozano)早在2月份就要求拜登採取行動,停止釋放非法移民。

「我仍然在等待行動計劃」,洛薩諾15日對KSAT-TV說,「這已經超越了危機。這很緊急。這是可怕的。」

在沒有適當證件的情況下,越過邊境進入美國是非法的。但在進入美國後,移民可以申請庇護。如果這樣做,他們通常會被釋放到美國。否則,根據《美國法典第8卷》(Title 8)或聯邦法律,這些非法移民通常會面臨開庭。但大多數人最終沒有出庭。

CBP發言人說:「那些不能根據第42條法規被驅逐、且沒有合法依據留下的人(單身成年人和許多家庭),將根據第8條規定進行處理。」

不過,有跡象表明,大量單身成年人被允許留在美國。

一名來自海地的單身男子在進入美國後接受了英文大紀元採訪,他在7月份與其他約350名非法移民一起從墨西哥進入德爾里奧。大約一個月後,他發短信說,他已經到了波士頓,而且很好。

一名20多歲的古巴男子愛德華多(Eduardo)本週在德爾里奧的一個加油站告訴大紀元記者,他從巴拿馬出發,經過中美洲,又穿過墨西哥,最終抵達德爾里奧,大部分時間都是步行。

「在古巴沒有自由」,愛德華多說,他也沒有被驅逐,目前正在等待住在休斯頓的父母來接他。

自拜登上任後,8月,美國在邊境逮捕了20多萬名非法移民,是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月份之一。

與邊境巡邏隊密切合作的前德州公共安全部情報和反恐隊長傑森·瓊斯(Jaeson Jones)告訴大紀元,聯邦政府知道德爾里奧目前存在著大批移民。

「聯邦政府中沒有人承認這些正在發生的事,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減輕這個(糟糕的)現狀。這應該被阻止」,瓊斯補充說,「對我來說,這只是更加驗證了本屆政府的失敗程度。」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