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在即 德中未來關係受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再過一個多星期,德國就要舉行聯邦議院選舉。這場選舉將決定由誰接替默克爾,成為下一位德國總理。各界也關注,總理換人後,德國的對中政策會有什麼變化。

這個月26號,德國將舉行聯邦議院選舉。

8月30號,「佛爾沙研究中心」(Forsa)的一份民調顯示,58%的德國人認為,即使對中經貿關係受損,德國也應該採取更強硬的對華政策。

另外,《美國之音》報導,德國商界的態度也發生轉變。德國聯邦工業聯合會表示,歐洲企業在與中國做生意時必須劃清價值觀上的紅線,並呼籲中國遵守現行國際規則。

歐盟對外關係委員會亞洲項目主任厄特爾(Janka Oertel)認為,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引發的內部商業條件惡化已經影響到德國企業的經營,業界開始反思德國的經濟模式和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她表示,「保持現狀將不利於德國的繁榮,不利於德國的政治和經濟利益。因此,改變是德國對華政策的唯一現實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