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在即 德中未来关系受瞩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6日讯】再过一个多星期,德国就要举行联邦议院选举。这场选举将决定由谁接替默克尔,成为下一位德国总理。各界也关注,总理换人后,德国的对中政策会有什么变化。

这个月26号,德国将举行联邦议院选举。

8月30号,“佛尔沙研究中心”(Forsa)的一份民调显示,58%的德国人认为,即使对中经贸关系受损,德国也应该采取更强硬的对华政策。

另外,《美国之音》报导,德国商界的态度也发生转变。德国联邦工业联合会表示,欧洲企业在与中国做生意时必须划清价值观上的红线,并呼吁中国遵守现行国际规则。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会亚洲项目主任厄特尔(Janka Oertel)认为,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引发的内部商业条件恶化已经影响到德国企业的经营,业界开始反思德国的经济模式和对中国的经济依赖。她表示,“保持现状将不利于德国的繁荣,不利于德国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因此,改变是德国对华政策的唯一现实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