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警察聯名提告洛市:強制疫苗令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週六(9月11日),洛市警局(LAPD)的六名員工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稱洛杉磯市的強制疫苗接種令,侵犯了他們的權利。

這項訴訟的被告包括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洛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以及城市行政官員薩博(Matthew Szabo)。

六名警局員工在訴訟中指出,洛市警局的疫苗強制令,是逼迫洛市僱員在全美經濟低迷時期,在個人生計與憲法保障的基本隱私權兩者間抉擇。

原告指出,這違反了加州平等就業和住房法案(FEHA),以及1964年民權法案第七章,因此要求法院判決疫苗令違法,並阻止洛市執行這項要求。

資料顯示,洛杉磯市議會於8月18日宣布,除宗教和醫療豁免外的所有城市僱員,須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否則將可能會被解僱。並規定從10月20日起,疫苗接種將成為城市就業的必要條件。

另外,有報導稱,儘管這項命令規定,具有宗教和醫療原因者可以豁免,但洛市並沒有公布具體申請表格或相關流程。而部分員工的申請也因此使用了不正確的表格,遭到拒絕。

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近期數據顯示,洛市警局的12,000名員工中,有近一半員工至今仍未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