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女兵軍旅生涯 活出精彩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爲了慶祝美國「婦女平等日」,紐約市的美國陸軍日前邀請當地退伍女兵漢密爾頓堡軍營軍人俱樂部聚會,分享她們對軍旅生涯的感受。

退伍女上校威斯特摩蘭(COL Mary Westmoreland)說,軍人生涯培養了她的責任心,而且影響到她的孩子。

她的先生剛去世一年時,她被派上前線,她不知如何告訴兩個孩子自己要上戰場,在一次軍人家屬聚會上,她的同事當著孩子的面問她是否會服從調遣。她十幾歲的兒子替她回答:她當然會去。

退伍女上校威斯特摩蘭: 「我的十幾歲的兒子在我回答之前說:『她當然會去,那是她的工作,她的責任。她經過良好訓練,她已經準備好了,是吧,媽媽?』 我真想哭!」

韓戰老兵威斯特(Lorraine West)告訴記者,在韓戰中,女兵大多從事輔助性工作,比如卡車司機、文員等,她雖然是物品管理員,但也要隨時準備接收、處理來自戰場的傷員,晚上還要完成自己的日常工作。

她說,她在軍隊中學到的最重要的品質是團隊精神、自信。

韓戰老兵威斯特:「友情、自信、所有人的慷慨和善良」

紐約地區徵兵營指揮官莫里斯中校(Lieutenant Colonel ,Harold Morris,Commander,U.S.Army Recruiting Battalion)說,他參加過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在他的軍旅生涯中,女性和男性一樣有能力。

紐約地區徵兵營指揮官莫里斯中校:「我一直跟女性一起服役,婦女們表現非常出色,婦女們100%有能力做男人能做的任何事。」

紐約地區徵兵營顧問印度裔軍士長英達戴奧(CSM Angela Indardeo,Command Sergeant Major)說,當初參軍時,她的父親曾為她擔心。在她服役23年、升職到士兵最高軍銜之後,她成了父親最大的驕傲。

軍士長英達戴奧:「所以我說,每個人從軍隊中收獲的東西是不同的。」

徵兵軍官還鼓勵華人社區的青年參軍。徵兵不針對任何種族,在美國軍隊中人人平等。

莫里斯中校說,如果華人社區中有人想考慮在軍中謀職,中文能力是一個大加分。

新唐人記者郭瑞、姜迪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