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調查中共補貼企業行為 或加徵新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周五(9月10日)報導,拜登政府正準備調查中共對企業的補貼行為,或會對大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藉此在貿易問題上向中共施壓。

消息人士指出,包括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內的白宮改機經濟顧問周五下午開會,商議展開調查的事宜,也討論2020年1月川普總統與中共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及執行的選項。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作為對華政策審查的一部分,USTR已決定執行川普政府跟中方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承諾,即在2020年和2021年增加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購買量,這個購買美國商品的承諾將在今年年底到期。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已經得到外部顧問的協助,量化中共補貼行為帶給美國的損失,以便評估調查啟動後應採取的適當回應。美國一位官員對此表示,美國政府尚未正式提出要求。

另外,據稱白宮官員正在考慮根據美國貿易法第301條對中國的補貼進行調查,這可能會導致新的關稅; 白宮還希望與歐盟,日本和其它亞洲盟友合作,並在世界貿易組織內爭取支持,以應對中共的補貼行為。

熟悉中國的專家提醒說,中共政府極不可能就補貼問題進行認真談判,補貼對中國經濟成功至關重要;除了補貼國有企業之外,中共當局也補貼更多的私營企業,只要它們符合黨的國家目標和優先事項。北京最近承諾在未來五年撥出至少15億美元來支持1000多家政府指定的中小型公司。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