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鎮巴縣大面積山體垮塌 已形成堰塞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9月9日,陝西鎮巴漁渡段發生大面積山體垮塌,一位村民受傷,另有一村民被困。當地居民稱,垮塌已導致事發地形成堰塞湖。當地道路交通完全中斷。

10日,網傳視頻顯示,陝西一地山體垮塌,樹木、泥土如洪水般往下湧動,山下幾棟房屋岌岌可危。民眾在場大聲呼喊。另一段視頻顯示,當地民眾說,「這邊的岔路口已經封死了,這個地方已經成了堰塞湖」。

10日,陝西鎮巴縣官方發通報稱,受7月以來的4輪強降雨影響,9日晚間6點30分許,鎮巴縣鹽場鎮與漁渡鎮交界的大河口處發生一處山體滑坡,導致210國道中斷,漁水河河水受阻,一位村民受傷,一位村民被困。受傷村民腿部、肋骨骨折;受困村民於10日上午7點多被救出。

《新京報》的「我們視頻」報導稱,事發地道路交通完全中斷,當地已進行交通管制。

「極目新聞」報導,當地商戶胡先生表示,事發時,他在家中吃晚飯,突然「轟」的一聲,隨後聽到「山體滑坡」。當他出來看時,已是漫天的灰塵,漁水河邊的道路也被泥沙阻斷。

報導稱,此次山體滑坡綿延2公里,堵塞了漁水河和黑草河兩條河流,形成堰塞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