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巴县大面积山体垮塌 已形成堰塞湖(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9月9日,陕西镇巴渔渡段发生大面积山体垮塌,一位村民受伤,另有一村民被困。当地居民称,垮塌已导致事发地形成堰塞湖。当地道路交通完全中断。

10日,网传视频显示,陕西一地山体垮塌,树木、泥土如洪水般往下涌动,山下几栋房屋岌岌可危。民众在场大声呼喊。另一段视频显示,当地民众说,“这边的岔路口已经封死了,这个地方已经成了堰塞湖”。

10日,陕西镇巴县官方发通报称,受7月以来的4轮强降雨影响,9日晚间6点30分许,镇巴县盐场镇与渔渡镇交界的大河口处发生一处山体滑坡,导致210国道中断,渔水河河水受阻,一位村民受伤,一位村民被困。受伤村民腿部、肋骨骨折;受困村民于10日上午7点多被救出。

《新京报》的“我们视频”报导称,事发地道路交通完全中断,当地已进行交通管制。

“极目新闻”报导,当地商户胡先生表示,事发时,他在家中吃晚饭,突然“轰”的一声,随后听到“山体滑坡”。当他出来看时,已是漫天的灰尘,渔水河边的道路也被泥沙阻断。

报导称,此次山体滑坡绵延2公里,堵塞了渔水河和黑草河两条河流,形成堰塞湖。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