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新政府官員 内政部長是FBI通緝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9月7日,塔利班宣布組建阿富汗新政府。公布的部分內閣成員名單中,有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通輯要犯。

塔利班週一(6日)向外界公布了新阿富汗政府的部分內閣成員名單,但目前所有成員都是「代理」職務。其中,阿富汗塔利班創始人奧馬爾(Mullah Omar)生前的親信哈桑·阿洪德(Mullah Hasan Akhund),被任命爲代理總理。奧馬爾的兒子穆罕默德·雅庫布(Mullah Mohammad Yaqoob)被任命爲代理國防部長。

代理內政部長爲哈卡尼(Sarajuddin Haqqani),他是恐怖組織「哈卡尼網絡」創始人之子,目前已在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上,並且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懸賞500萬美元通緝的要犯。而塔利班的最高領導人阿洪扎達(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則將以「埃米爾」(酋長)的身分,擔任新阿富汗的國家元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