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幼兒園群聚 加拿大對外國人重開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二(9月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100萬例確診,至少457萬人死亡。台灣幼兒園群聚感染,增加2名孩童確診。新西蘭疫情好轉,放寬奧克蘭以外地區的防疫措施。加拿大週二重開邊境,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可以入境。

台灣週二新增8例本土病例,4例境外移入。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增加5例,2個孩子和3名家長感染。指揮中心表示,德爾塔變異病毒可能性較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幼兒園群聚案)朝向可能德爾塔,當然也不排除其他的變異株的可能性。」

這起幼兒園群聚感染涉及411人,362人居家隔離,49人自主健康管理,也展開了血清抗體檢驗。

新西蘭將從週三(8日)開始,放寬奧克蘭以外地區的防疫限制,學校、辦公室和企業可以重新開放,室內場所限制50人,室外100人。但大多數公共場所仍須戴口罩。

奧克蘭週二新增21例確診,逐漸控制住這波德爾塔疫情。

總理阿德恩正在敲定採購更多疫苗。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們決定增加額外的劑量,我們的需求量已達到原計劃的180%。」

加拿大週一(6日)新增929例確診,1人死亡,疫情逐漸趨緩。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更新旅行建議,週二開始重開邊境。無症狀且符合入境條件、已完全接種疫苗或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外國人,可以入境。

旅客必須出具證明,在進入加拿大至少14天前接種加拿大政府接受的全部系列疫苗或疫苗組合。這些疫苗包括:輝瑞、莫德那、阿斯利康和強生。

文件特別列出,不接受抗原檢測,即「快速檢測」結果。

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還要遵從原有的檢疫規定,包括隔離。

邊境服務局還將對旅客進行抽檢。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