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公安部再談肅清周永康流毒 劍指背後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9月份一到,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提出,要推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等人流毒影響。分析認為,周永康落馬這麼久,還在持續的高喊肅清,目的是指向其背後勢力。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9月4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機關報《法治日報》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1日在會議上提出,要推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還強調徹底清查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的兩面派、兩面人,清除政治隱患等等。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周永康早已於2015年落馬,這些年了,當局一直在喊肅清周永康流毒,難道流毒真那麼多就肅清不了嗎?他認為,問題不在周永康這,而在於其背後的勢力,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只要江、曾一日不倒,這個事就沒完。習近平擔心江曾的反撲,因此採取不斷敲打的策略,總喊肅清流毒。

另外,習近平上任以來,不斷清洗政法圈。僅在今年,上百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被調查、「雙開」或逮捕,其中不乏省部級高官。今年在第一批「教育整頓」中,共有178,431名政法幹警因違紀違法被處分和處理。

大紀元專欄作家田雲分析,這顯示中共政法圈的深度腐爛失職、中共官場的不堪及共產體制的失敗。

已經入獄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政法沙皇」之稱,控制政法系統多年,使其成為權力與利益交織的集團。而周永康的得勢和升遷,田雲指出,與其積極執行迫害法輪功的滅絕政策有著緊密關係。

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共同主導了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的重大犯罪。罪惡衍生利益,利益推動著繼續犯罪。從上到下的涉案官員為了維護利益、逃脫罪責,自然要死守陣營、對抗調查。這是習近平難以撼動周氏政法幫的一個主因。

有觀察人士指,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加劇了官場腐敗,破壞法治和道德,成為中共政局的最關鍵問題。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更是超越一切法律之上。

田雲認為,如今大批政法系統官員落馬是自食其果。那些曾任意踐踏法律、欺壓良善的官員如今心驚膽戰,有的受審認罪,有的主動投案。一番番現世報應頗具震懾力。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對於仍在迫害民眾的政法系統人員來說,停止犯罪,將功贖罪,是唯一的出路。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