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長江今年第1號洪水形成 威脅重慶11區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

長江今年第1號洪水形成 威脅重慶11區縣

四川最近連降暴雨,上游的岷沱江、嘉陵江和三峽區間水量增加。9月6號,長江水利委員會通報說,三峽入庫流量已經漲到每秒54000立方米,達到《洪水編號規定》的編號標準,「長江2021年第1號洪水」在上游形成。

重慶市水利局隨後發布通知說,這次洪水將對江津、永川、渝中、江北、渝北、沙坪壩、九龍坡、大渡口、南岸、巴南、長壽等11個沿江城市造成影響。市水利局已經緊急請示長江水利委員會,加大三峽水庫洩洪流量,降低壩前水位,減輕洪水對重慶防洪的影響。

不祥之兆?黑天鵝降落天安門廣場

9月5號,北京天安門廣場罕見降落一隻黑天鵝,引發人群圍觀,也引起網路熱議。

由於習近平多次提過警惕「黑天鵝事件」,很多網友將黑天鵝降落天安門廣場的意義引申,說是不祥之兆。

黑天鵝效應是政治理論中的一個重要概念,通常形容「難以預測、影響非常劇烈的事件」,如金融海嘯、中共病毒疫情等。

天安門廣場的這隻黑天鵝,後來被野生動物救護中心工作人員捕獲,送往順義基地,圍觀遊客也被驅散。

美專家: 比世衛早半月知道武漢疫情爆發

世界頂級流行病學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利普金(Ian Lipkin)日前透露,他得知武漢疫情爆發的時間,比北京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早大約半個月。

英國《每日郵報》9月4號報導說,利普金在著名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執導的記錄片中,反覆強調自己在2019年12月15號,就收到了武漢疫情爆發的消息,但武漢市衛健委直到2019年12月31號才向世衛報告。

他說,由於中共延遲通報,並掩蓋病毒人傳人真相,使病毒迅速傳播,給全世界帶來災難。
利普金還透露,廣州中山大學的流行病學教授陸家海(Lu Jiahai)告訴他,「如果預警機制運作正常,疫情其實可以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