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长江今年第1号洪水形成 威胁重庆11区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

长江今年第1号洪水形成 威胁重庆11区县

四川最近连降暴雨,上游的岷沱江、嘉陵江和三峡区间水量增加。9月6号,长江水利委员会通报说,三峡入库流量已经涨到每秒54000立方米,达到《洪水编号规定》的编号标准,“长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重庆市水利局随后发布通知说,这次洪水将对江津、永川、渝中、江北、渝北、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南岸、巴南、长寿等11个沿江城市造成影响。市水利局已经紧急请示长江水利委员会,加大三峡水库泄洪流量,降低坝前水位,减轻洪水对重庆防洪的影响。

不祥之兆?黑天鹅降落天安门广场

9月5号,北京天安门广场罕见降落一只黑天鹅,引发人群围观,也引起网路热议。

由于习近平多次提过警惕“黑天鹅事件”,很多网友将黑天鹅降落天安门广场的意义引申,说是不祥之兆。

黑天鹅效应是政治理论中的一个重要概念,通常形容“难以预测、影响非常剧烈的事件”,如金融海啸、中共病毒疫情等。

天安门广场的这只黑天鹅,后来被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捕获,送往顺义基地,围观游客也被驱散。

美专家: 比世卫早半月知道武汉疫情爆发

世界顶级流行病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利普金(Ian Lipkin)日前透露,他得知武汉疫情爆发的时间,比北京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早大约半个月。

英国《每日邮报》9月4号报导说,利普金在著名导演史派克.李(Spike Lee)执导的记录片中,反复强调自己在2019年12月15号,就收到了武汉疫情爆发的消息,但武汉市卫健委直到2019年12月31号才向世卫报告。

他说,由于中共延迟通报,并掩盖病毒人传人真相,使病毒迅速传播,给全世界带来灾难。
利普金还透露,广州中山大学的流行病学教授陆家海(Lu Jiahai)告诉他,“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