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芯片短缺 多家車企近3個月產量腰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目前,大陸汽車芯片短缺情況更為嚴重,最近3個月多家中國車企產量近乎腰斬,有汽車經銷商提高了新車售價。

從2020年底開始,全球汽車芯片出現供應不足,今年7月全球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反彈,令大陸汽車芯片短缺情況更為嚴重。

據「第一財經」報導,今年7月汽車芯片短缺問題加劇,多家中日合資與中國本土車企在過去3個月都面臨產量腰斬的困境。

8月中旬,因疫情原因,全球主要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在馬來西亞的芯片供應商暫時關閉,導致博世多個主要的汽車芯片無法順利給下游汽車製造商供貨。

中國車企華晨寶馬、一汽大眾、長安汽車、長城汽車等都是博世的客戶,8月下旬開始,芯片幾乎斷供。

報導引述數據稱,今年4至7月,一汽大眾的產量年減四成到六成不等。本田、日產等中日合資企業也因芯片短缺大幅減產,如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今年6、7月產量年減超過四成,部分車型甚至減產八成。

汽車產量減少直接影響到汽車價格。報導提到,近期有經銷商拉高了新車的售價。

(責任編輯:景中明/責任編輯: 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