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芯片短缺 多家车企近3个月产量腰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目前,大陆汽车芯片短缺情况更为严重,最近3个月多家中国车企产量近乎腰斩,有汽车经销商提高了新车售价。

从2020年底开始,全球汽车芯片出现供应不足,今年7月全球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反弹,令大陆汽车芯片短缺情况更为严重。

据“第一财经”报导,今年7月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加剧,多家中日合资与中国本土车企在过去3个月都面临产量腰斩的困境。

8月中旬,因疫情原因,全球主要汽车零件供应商博世在马来西亚的芯片供应商暂时关闭,导致博世多个主要的汽车芯片无法顺利给下游汽车制造商供货。

中国车企华晨宝马、一汽大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都是博世的客户,8月下旬开始,芯片几乎断供。

报导引述数据称,今年4至7月,一汽大众的产量年减四成到六成不等。本田、日产等中日合资企业也因芯片短缺大幅减产,如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今年6、7月产量年减超过四成,部分车型甚至减产八成。

汽车产量减少直接影响到汽车价格。报导提到,近期有经销商拉高了新车的售价。

(责任编辑:景中明/责任编辑: 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