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童年懷舊情結的冰淇淋蛋糕

(Jessie Sheehan撰文/沈青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如果你童年最喜歡的食物包括:包裝好的零食蛋糕——魔鬼狗(Devil Dogs)、約德爾蛋糕(Yodels)、瑞士捲(Swiss Rolls)等,以及從商店買的冰淇淋蛋糕——巴斯金·羅賓斯(Baskin-Robbins)的薄荷巧克力蛋糕,我保證這個充滿冰淇淋的瑞士捲蛋糕會讓你感到驚喜。

這個蛋糕的靈感來自於我為我的烹飪書《復古麵包師》(The Vintage Baker)創作的一個蛋糕。那是一個巧克力瑞士捲,裡面填充了粉紅色的薄荷生奶油,上面覆蓋著薄荷巧克力甘納許(ganache)。這是我第一次涉足捲狀蛋糕的世界,我被迷住了。說到「迷住了」,我的朋友、美食博客「迷上廚房」(Smitten Kitchen)的博主黛布(Deb)也是如此。她在蛋糕中加入了冰淇淋。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呢?」

在這裡,我自己也試了一下,甚至比我預期的還要好。香草冰淇淋(為了向我心愛的約德爾致敬),披上閃亮的DIY魔法外殼,這個有趣的新花樣冰淇淋蛋糕,註定會成為你夏季的首選甜點。

選擇一個烤盤

大多數瑞士捲蛋糕是在果凍捲盤中烘烤的,而這個蛋糕是在一個15×18英寸的帶邊烤盤(標準的半圓盤)中製作的。很有可能在你的廚房裡已經有了這種烤盤,而且它還能做出更大的蛋糕。

為了防止蛋糕粘在烤盤上面,我用了四個步驟:首先在烤盤上塗上一層烹飪噴霧劑,然後在烤盤上鋪上一層防油紙,再在防油紙上噴上一層,最後在防油紙上撒上可可粉,把多餘的可可粉拍掉。可可粉在這裡有雙重作用。它可以防止鬆軟的蛋糕粘在防油紙上,也可以與深棕色的蛋糕融為一體,而不像麵粉或糖粉那樣突出。

蛋糕烤好後,用毛巾布輕輕地把它捲起來,讓它冷卻到室溫,這將有助於以後保持其捲曲的形狀。

用冰淇淋填充蛋糕

雖然我選擇了香草味,但你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歡的冰淇淋口味——只是要避免大塊或大片的成分,因為很難捲起來。

當蛋糕冷卻時,讓冰淇淋在檯面上變軟,然後小心地展開蛋糕,用刮刀或黃油刀輕輕地塗上冰淇淋。重新捲起蛋糕,不要用毛巾布,用保鮮膜緊緊包住,這將有助於蛋糕捲保持形狀。冷凍至冰淇淋變硬,至少四個小時或最多一個星期。當你取出冷凍的蛋糕時,它就可以浸在巧克力中了。

用魔法外殼覆蓋蛋糕

用魔法外殼包裹這個蛋糕是很有創意的,使這個蛋糕看起來更像一個巨大的包裝好的零食蛋糕。巧克力外殼的好處是,它掩蓋了所有的瑕疵。

自製的魔法外殼是由兩種成分的簡單混合:融化的巧克力片和油(菜籽油、橄欖油和椰子油都可以)。當你從冰箱裡取出蛋糕時,把兩種成分的混合液倒在上面,讓它靜置一分鐘,讓外殼變硬。然後將其橫向切開,立即食用(如果冷凍後再切片,魔法外殼會裂開)。

瑞士捲冰淇淋蛋糕

可供16人食用

蛋糕的製作
5個大雞蛋
烹飪噴霧
3湯匙非常熱的自來水
1湯匙濃縮咖啡粉
3/4杯包裝好的淡紅糖
2茶匙香草精
1/2杯蛋糕粉
5湯匙荷蘭加工的可可粉,再加一些用於撒粉
1茶匙泡打粉
1/2茶匙粗鹽
3杯香草冰淇淋

魔法外殼的製作

1又1/2杯半甜巧克力片(約9盎司)
3湯匙植物油、橄欖油或精製椰子油,或植物酥油

將雞蛋打入立式攪拌機的碗中(如果用電動攪拌機的話,也可以用大碗)。靜置至室溫,約45分鐘。

與此同時,在烤箱中間放置一個架子,將烤箱加熱到400華氏度。在一個15×18英寸的烤盤上塗上烹飪噴霧。在烤盤底部鋪上防油紙,在防油紙上塗上烹飪噴霧。撒上可可粉,將多餘的可可粉拍掉。

將非常熱的自來水和濃縮咖啡粉放在一個小碗中,用攪拌器攪拌,直到混合均勻。

用打蛋器以中高速攪拌雞蛋,約2~3分鐘,直到雞蛋顏色變淺並起泡沫。慢慢加入淡紅糖,攪拌4到5分鐘,直到雞蛋體積增加到原來的三倍,打蛋器抬起時麵糊成絲帶狀。

加入濃縮咖啡和香草精,用中低速打至混合。停止攪拌器。將蛋糕粉、可可粉、發酵粉和粗鹽撒入碗中。用一把靈活的刮刀輕輕地將其攪拌在一起。

把麵糊倒在烤盤上,用刮刀把它均勻地推到各角。烘烤5到7分鐘,直到用竹籤插在中心部位,撥出來的時候是乾淨的,而且這時蛋糕開始從烤盤邊脫離。同時,在檯面上放一條乾淨的廚房毛巾布,並在上面撒上可可粉。

從烤箱中取出蛋糕,立即將可可粉撒在熱蛋糕上。用黃油刀沿煎鍋邊緣切蛋糕,把蛋糕倒在沾有可可粉的毛巾布上,小心地將防油紙拿開。在蛋糕上撒上更多的可可粉。從較短的一端開始,用毛巾布輕輕地把蛋糕捲起來。將捲好的蛋糕縫隙朝下放在架子上,冷卻至室溫,至少30分鐘。同時,把冰淇淋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在櫃檯上軟化大約20分鐘,然後準備填充冰淇淋。

小心地把冷卻的蛋糕展開。用刮刀或黃油刀將冰淇淋均勻地塗在蛋糕上,留出1/2英寸的邊緣。不要用毛巾布,輕輕地重新捲起蛋糕。縫隙朝下擺放。用保鮮膜緊緊地包住蛋糕捲,包好後稍微再捲一下,以便收緊蛋糕捲,並將裂縫推攏在一起。冷凍至冰淇淋變硬,至少4小時或最長1週。

在食用前約20分鐘,做一個魔法外殼。將半甜的巧克力片和油或酥油,放在一個中等大小的微波爐安全碗中。用微波爐加熱30秒,攪拌,再加熱。每次加熱之間進行攪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總共需要1到1.5分鐘。讓混合液冷卻至微溫,大約20分鐘。

打開麵包捲,放在一個大淺盤上。立即將巧克力混合液倒在上面。靜置一分鐘,讓殼變硬,然後橫向切片,食用。冰淇淋捲最好是馬上享用,如果冷凍後再切片,魔法外殼會裂開。

食譜說明

蛋糕可以提前一週烘烤、填充冰淇淋、捲起並冷凍。可在食用前製作魔法外殼。

巧克力蛋糕可以用保鮮膜緊緊包住,放在冰箱裡保存一個星期。打開包裝,在室溫下靜置約20分鐘後再食用,這樣外殼就會變軟,切時就不會裂開。

作者簡介:

傑西‧希恩(Jessie Sheehan)是TheKitchn.com的撰稿人,TheKitchn.com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提供的全國性知名博客。如有任何意見或問題,請提交給[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公司發行。

原文:An Ice Cream Cake Sweet With Childhood Nostalgi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