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候特使將二次訪華 被指「無權討論其它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美國氣候特使克里即將再次訪問中國。路透社報導,在美中關係緊張的背景下,克里訪華僅限討論氣候問題。不過,即便只限氣候問題,也有美議員認為中共不會真正合作。

週二(8月31日),克里抵達東京,與日本菅義偉政府討論了碳排放合作。然後克里將再次訪問中國。

美國國務院週一發表聲明稱,美國與這兩個亞洲經濟強國的會談將是「就應對氣候危機的努力與國際同行接觸」。

據路透社週二報導,在美中政治關係緊張的情況下,美國政府試圖將克里訪華討論的話題限定在氣候問題上,沒有給予他討論任何其它議題的權限。

不過,即便只限氣候議題,也有美國共和黨議員認為中共難以信任。

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麥考爾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說,克里不應該相信一個實施種族滅絕政策、公然違反國際協定的政權,美國不能犧牲自己的價值觀,也不能忘記中共不遵守承諾的記錄。

中共此前已宣布將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長遠目標」,但其政府規劃中明確將繼續加大煤炭和海洋石油天然氣的開發利用。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公開表示,美方不應指望一邊「打壓中國」,一邊「要中國合作」。

有分析認為,中共向來不遵守承諾,包括毒品、疫苗、藥品、恐怖組織等,都隨時可能成為北京的談判籌碼。

2018年12月,北京當局也曾向川普政府承諾管制芬太尼,但日前又公開包庇美國通緝的芬太尼毒販。中國一直是向美國輸送芬太尼的最大來源國。

據《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介紹,所謂「環保主義」和「氣候危機」等理論,背後都有共產主義者暗中炮製和操縱的陰影,其目的包括限制民主國家的工業發展,以及推進「大政府」極權統治等。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